「遊藝」展覽

【本報訊】

生活中最有趣的是什麼呢?就是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的玩樂,這也是最令人渴望的人生。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以校園遊樂場為發想,自4月27日起至6月23日舉辦「遊藝」藝術展覽,企圖打破傳統對藝術認知的拘束,讓藝術以玩味有趣的方式重新進入我們的生活之中。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鄒淑慧主任表示,在我們熟知的藝術空間裡,氣氛總是安靜拘謹,甚且多半觀眾可能看不懂作品所要表達的是什麼,為翻轉這種有距離感的陌生氣氛,突破傳統展覽空間的形式,決定從關乎教育的校園開始做起。校園是學生最密切的學習場域,卻也是最多束縛的空間環境,透過啟動藝術家與觀眾的奇異想像,希望改造校園氛圍,讓它不再只有上課讀書與充滿考試壓力,而是成為一個輕鬆好玩、無牆無距離的開放式美術館。

本次展覽特別邀請八位不同藝術創作領域的藝術家,透過天馬行空的創意思維,帶領觀眾從室內到戶外,從平面、影像到立體創作,碰撞出不一樣的生命活力,刺激失去創意的生鏽腦袋,重新活化每個人潛藏的藝術DNA。除此之外,本展也同時展出元智大學藝設系學生以及桃園市南門國小師生、親子的共同創作,以不同的創意實際行動,顛覆既定的藝術想像,反轉校園每個角落,讓觀眾在看展覽時就像在遊樂場輕鬆嬉戲一般,處處都有驚奇的發現。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鄒淑慧主任進一步表示,4月27日展覽開幕當天將以別開生面的方式舉行野餐派對─綠遊遊野餐趣,在露天的草地享受春天的微風配上美味的茶點外,還安排校內音樂性社團的快閃演出,讓人在自然與藝術之間自在徜徉,而對於前來參加開幕式的前30名簽到民眾更提供限量紀念品。歡迎喜好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一起探索校園的藝術地圖。

展覽日期:2017/4/27(四)-6/23(五)
展覽地點:元智大學校園、美學之道
遊藝開幕-綠遊遊野餐趣:4/27(四) 12:00 元智大學三館與七館前草地
主辦單位:藝術中心、圖書資訊服務處、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
image005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遊藝」展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