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學,學中做!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本報訊】

「遠東集團產學實習暨人才培訓計畫」的系列報導~

一樣的工作,但以實習生的身分做,思考角度和收穫將有所不同。目前就讀管理學院學士班四年級,主修財務金融的游羽涵認為,實習是一個可以提前與社會接軌的機會,擁有學生的身分,邊做邊學邊看,減緩一般大學畢業生甫進入社會的撞牆期。

抱著對於樓管的興趣,加上薪資福利的考量,游羽涵申請了遠東集團實習培訓A計畫 ─「實習+就業」,在遠東集團旗下的遠東百貨擔任樓管。實習過程中,令游羽涵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開完早會後,當遠東百貨的負責人開始巡樓時,她必須向其報告業績。面對遠東百貨的大家長,即便前輩和主管皆有教過游羽涵應該如何進行報告,但這還是令她緊張不已。

除此之外,實習期間,游羽涵遇到的第一個困難即是「管理專櫃」,對於已在職場工作多年的資深專櫃人員而言,要聽從一個資歷尚淺且還只是學生的實習生樓管,專櫃人員心中或多或少會有抗拒的心態,但透過建立自信並為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游羽涵不但獲得專櫃人員的信任,也得到應有尊重。

游羽涵認為,這份實習工作帶給她的經驗是無法在學校得到的,實習之前只能靠想像去猜測樓管的工作模式,常常想得很單純,但此計畫能幫助她實際體驗樓管的生活,而這也是她第一次離開家鄉到外縣市工作,讓她得以學習獨立生活。

畢業後就是社會新鮮人,要直接面對社會,若沒經過實習,恐怕會經歷一段撞牆期。游羽涵說,身為一個樓管,你會因為可以為專櫃解決問題而獲得成就感;也會因為被主管稱讚而整天心情愉悅,因為這是真正的職場,跟打工不一樣,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追蹤自己的任務進度。她強調,如果有學弟妹想要申請遠東集團實習培訓計畫,且是喜歡接受挑戰、解決問題的人,非常推薦他們進入遠東百貨,加入實習生的行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做中學,學中做!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