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日暮冰山間 30國背包旅行家趙禹豪的經驗分享

【記者徐愷昕報導】

他是趙禹豪,一個行走在日暮冰山間的旅人,從元智大學工管系畢業不到兩年,二十出頭的年紀就已走遍四十多個國家。從大一時第一次獨自前往羅馬尼亞開始,旅行基因開始在體內沸騰,那股強大的衝勁與勇氣牽引著他走向世界各地,而未來他也將持續不斷前進。11月22日,元智大學邀請趙禹豪返校,以30國背包旅行家的身份,在元智六館有庠廳爲學弟學妹開講,分享他背包旅行的經驗。

46507556_2407684009304140_1967462949941411840_n(趙禹豪與大家分享旅程中的酸甜苦辣/圖片由元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提供)

我相信旅行沒有終點,它會在我的一生中持續發酵,持續地發生著

從南半球的澳洲到北半球的冰島,趙禹豪大學開始便把握每次寒暑假時間,利用自己打工所存的積蓄四處旅行,過去的他,對世界的認知只有小時候與父母的跟團旅遊,但現在他開始獨自旅行征服世界。面對眼前飄渺的地圖,他選擇一步一腳印用心深刻感受世界每個角落的廣闊與奧妙。今天,趙禹豪大方的分享了自己每趟旅程中所遭遇的衝擊和體驗,七個章節的內容描述著許多看似渺小卻又十足撼動人心的故事。

當你走向世界寬廣時,別忘了保持心中最真的溫度

趙禹豪大學期間除了自助旅行外,也透過參與國際志工拜訪了幾個國家,由於受服務的地區都較為偏遠,社會資訊相對落後,因此服務時他也會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故鄉(台灣),把握機會互相交流不僅增進感情,同時也擴大彼此的眼界。趙禹豪表示,縱使擁有豐富的旅行經驗,每次的旅程也並非一切順利,雖然當中偶有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不過在一次次的困難挑戰後,他也著實發現了世界的溫暖與美好,默默地感恩著每位曾經對他伸出援手卻不求回報的陌生人們,謝謝他們的善良讓世界更美好。

46771476_2407684129304128_9116864054869098496_n(台下同學各個聽得入神/圖片由元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提供)

你享受著浪費的那些時間,其實不是浪費

對趙禹豪而言,旅行的意義很簡單,就是「喜歡」並享受其中。今天,他可以為了尋找吸血鬼經歷三次轉機飛往大雪紛飛的羅馬尼亞;他也可以為了一口道地的錫蘭紅茶出發前往斯里蘭卡;甚至,他可以為了星空後一道劃破天際的日出,夜宿於內蒙古沙漠。這一切的旅行動機雖然單純,但當你辛苦走過一趟路而到達終點時,內心的感動將會是無法言喻的!而且達成目標身歷其境的當下,也將成為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趙禹豪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失志而喪氣,趁著年輕他鼓勵大家有甚麼想法就去追,永遠別放棄追逐夢想的機會。而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不被外界看好時,也千萬不要感到擔憂與害怕,拋開雜念向前行,相信在別人眼中看似浪費的一舉一動,都會是使自己成長的最佳養分。

想了解更多Gino趙禹豪的旅行生活,歡迎搜尋FB「Gino Travel-旅圖生活

46743043_2407684002637474_1352835206985285632_n(參與聽講的同學與講者大合照/圖片由元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行走在日暮冰山間 30國背包旅行家趙禹豪的經驗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