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也能做大服務?

「瞄準月亮,即便你沒達到,你將置身星星之中。」─萊斯‧布朗

【記者陳宇康報導】

小蝦米

(電獺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謝綸 )


電獺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謝綸於12/30受邀至元智大學演講,從當初的創業過程、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以及如何讓一個想法變成紅遍千里的當紅炸子雞,謝綸一一地對著台下的學生述說著。

「實事求是,心血完全投入」,這是謝綸首先要與台下學生分享的。初創業的他,對於法務並不熟悉,在一個機緣下才發現自己處在法律的相對弱勢,差點發生無法要回股利分紅的情況。有了這次的經驗,謝綸開始尋找熟知法務的人加入團隊,也不斷充實自己在法律方面的知識,了解股東、董事會的不同等,當謝綸後來推出flying V,遭遇到民眾的質疑時,謝綸對於法律的了解正好派上用場,證明自己的運作是正當的,讓flying V得以順利推行。

「從不可能的角度切入,重質不重量、持續累積,慢活及寫作精神。」謝綸如此說道。「電獺少女」發想來自於一群偏好聊八卦的女性員工,當謝綸在旁開發程式時,一個靈光乍現,認為女性使用3C產品的第一直覺,可以算是顧客消費者使用的第一直覺,因此邀請為其寫3C產品的評測。原本只是想為他們做一些事,沒想到多年後卻會是一場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發展。

「我後來想了想,或許這會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一般人認為3C產品的評測要交給宅男們較具備說服力,卻忽略了有時宅男們的語言,會讓有些顧客群無法理解,因此由女性來寫,較能貼近顧客群的想法,這是讓電獺少女能在一夕之間如此受歡迎的原因。」謝綸語氣帶著幾分確實及肯定說著。

最後,謝綸表示,他分享的點子不一定是唯一解答,這是他的經驗,不代表能用在所有人身上,每一個人都要去反思自己做事的本質在哪裡,目的、未來在哪裡。除了看看成功的案例之外,也要看看失敗的案例,因為在那裏會有更多的問題及答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小蝦米也能做大服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