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夢少女」 獲Pasona Cup企業評審團獎

元智大學應外系許文芊、陳映君、企管系余姿瑩、許文馨及賓兆雯,以「元夢少女」為題,參加「Pasona Cup」競賽,獲評審團獎殊榮。

【記者陳宇康報導】

圓夢少女logo

(此為初賽時,元夢少女團隊設計的logo)

靈魂人物彬彬 (圖中粉紅色的即是靈魂人物─彬彬/照片由許文芊提供)

 「我是透過在日商人力銀行工作,已經畢業的學姊回來分享時知道的報名資訊。當下就覺得畢業前一定要做點什麼,參加個比賽也好,才比較有大學的生活。」元夢少女領隊許文芊說著。

以自己在應外系及企管系認識的朋友,許文芊找到了同為應外系就讀三年級的陳映君、企管系四年級的余姿瑩,再加上也在元智大學就讀的妹妹─許文馨及其朋友賓兆雯,五位女孩一同以「元夢少女」為組名參與競賽。

「瞭解五家日商公司的背景後,我們想談的主題是夢想,這主題能夠帶出五家日商公司的共通點,而且我們都是女生,也都來自元智,便取名為『元夢少女』。」 談及用心做出的成果,許文芊帶著驕傲的神情訴說著,她也提到過程中,很感謝有企管系余姿瑩的幫助,讓元夢少女能用更具備特色的手法,以動畫融入簡報,以虛擬人物”彬彬”為整個故事設計帶來更生動且貼近人心的渲染。

許文芊說:「余姿瑩總是有很好的想法、很高的眼界,正因如此,她使我們的作品從平凡變成了獨特且不一樣的,是她給了我們能夠進入決賽、甚至是相信能拿到前三名的信念。」從這段談話中,許文芊整個人流露出的盡是對夥伴滿滿的感謝。

許文芊表示,透過這個比賽,他們實際走進了角川公司,進一步了解其價值理念,也看到許多對漫畫有著熱情卻因環境不得不放棄的人,他們的題材即由此而來─「夢想」。以夢想為題,訴求對象則是以動漫為志向的人為主,以虛擬人物「彬彬」幻化成他們的內心,讓這群有夢想的人了解到自己的心,還在為夢想跳動著。為此,許文芊集結了具備攝影長才的同學以及教授女兒之力,完成此競賽。

「為了這影片。我們用2D手繪的方式,畫了不下一百張,才能順利地讓『彬彬』以動畫的方式活靈活現的穿梭在影片中,我想這是我們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累,卻也很值得!」目前就讀資傳系三年級的許文馨笑著表示。

「過程遇見了一些問題,如現場燈光太暗,影片呈現的效果跟理想有差距,亦或是最後輸出影片的時間超過比賽限制等問題。那時讓我想起課堂所學的,利用剪接軟體調出適合的色調,不斷的用不同鏡位角度拍攝畫面,捨取最能傳達價值的片段。如今完成了,再回來看看,才發現自己成長了許多。」資傳系賓兆雯表示。

比賽結果雖沒進入前三名,但卻獲得評審團獎肯定。這代表著元夢少女已經成功地為這五家日商公司,訴說出它們的故事,想要傳達給我們的價值理念,是如此的打動人心,令人難以忘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夢少女」 獲Pasona Cup企業評審團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