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議題的規劃與實踐—從喬治亞看台灣的環保問題

【記者 王碧華報導】

34

(洪講師在講座上指出台灣各地對環保作出的貢獻/照片由吳竺尉拍攝)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106年3月27日邀請前歐盟科研架構計畫社會人文據點台灣辦公室專案經理洪佩瑩蒞校演講。配合生態與環境想象課程,洪講師在講座會中分享環境議題的規劃與實踐,并從自身於喬治亞的生活經驗出發,探看台灣的環保問題,同時也增加同學們對環境議題的認知。

環境保護是現今社會中重要的議題。洪講師在講座上指出台灣各地對環保作出的貢獻,如:垃圾分類、減免使用塑料袋運動、資源回收等等。她也在講座中透露自己是名垃圾分類的愛好者,於日常生活中整理出的垃圾都會加以分類後才丟棄。然而,當她身處喬治亞這個國家時,才發現這世界上依然存在對環境議題缺乏教育的國家。

對於喬治亞人民環保意識薄弱、法令不完善、垃圾規劃管理政策不足等等的問題,洪講師表示只有身體力行才能達成目標。於是她在發現種種問題後,馬上聯繫相關單位進行環保運動的實施,最終在檢驗過程中得到了迴響。

除了有本地學生,也有來自印尼、加拿大、越南等等國家的同學出席聽講。因此,洪講師也藉此機會與各國學生進行討論,提出各國的環保問題與其解決方案。洪講師亦從各國籍同學的分享中,總結出環保議題是需要通過規劃、實行、檢查與檢驗四個步驟完成的。

講座結束前,洪講師不忘提醒出席者對於環境保護,必須秉持著「做好做滿但不要做自己」的信念。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環境議題的規劃與實踐—從喬治亞看台灣的環保問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