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靜怡與同學分享繪本裡的經典童話

【記者 王碧華報導】

64

(毛怪和朋友們童書工作室負責人蘇靜怡(左)與同學分享繪本中的經典童話/照片由通識教學部提供)

為了激發同學們的想象力,同時配合繪本賞析課程童話改編課業所需,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3月27日誠邀毛怪和朋友們童書工作室負責人蘇靜怡前來為同學們分享繪本中的經典童話,并提供經典童話《小紅帽》的各版本改編作為參考。

分享會開始前,自稱毛怪的蘇講師要求出席者將手機收起來,為同學們提供更為優質的分享環境。繪本的讀者群廣,不論是幼兒、成年人,或是90高齡的老人都會對繪本愛不釋手。繪本中的經典童話更是吸引讀者群的重要因素。

毛怪於講座會中展示十餘本《小紅帽》繪本,通過多面向分析與多元化版本的《小紅帽》,為同學們提供童話故事改編的方向。毛怪所帶來的《小紅帽》繪本中,除了有傳統版本的《小紅帽》,也有意大利文、西班牙文、法文、英文等的版本。令同學們大開眼界的還有《小綠帽》、《小黃帽》、《時尚小紅帽》、《紅衣小女孩》的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毛怪於分享會中通過各種互動環節吸引同學們的注意,令同學們投入其中。毛怪要求同學們在分組活動中對手頭上的《小紅帽》繪本發表看法。即使同學們對繪本中的語言文字一竅不通,卻積極給予自己的看法。

毛怪通過繪本中的經典童話改編,指出了多方面思考是童話改編的關鍵。當下的思考亦可能成為人生未來的借鑒。她於分享會上表示:「我現在改編《小紅帽》,我賦予《小紅帽》新的生命,與此同時,有沒有可能我也賦予自己新的生命?」,帶領同學們遊走繪本里的經典童話之餘,也提供同學們對於未來更高層次的思考。

分享會在一片歡笑聲中順利結束,同學們也從分享會中收獲更多關於繪本改編的方向與想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蘇靜怡與同學分享繪本裡的經典童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