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健康週 「愛情協奏曲」圓滿落幕

【記者  趙禹豪報導】

大學三項必修學分,課業、社團與愛情,特別在進入大學校園,對愛情的憧憬與嚮往,應該看見彼此的特質,探索妥協體貼、佔有與信任的拿捏中建立健康的愛情相處關係。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於10月27日為期三天,中午在二、三館紅磚道上,舉辦以愛情為主題的健康週系列活動,規劃相關集點闖關及愛情電影院的活動,藉此推廣性別平權、尊重多元性別等校園健康,打造優質幸福的大學生活。10月28日晚間在元智大學徐澤志校長、李穎學務長及學務處各組組長熱情參與麵包節聯合開幕的盛況下熱鬧展開序幕。今年活動結合六大義工、性別基地及學生宿舍自治會等9個社團協助辦理,由元智大學輔導義工統籌承辦,以集點闖關的方式推廣各項不同的宣導,讓健康週系列活動豐富多元;例如,衛保義工以幸運盤的方式宣導預防愛滋病的正確觀念;性別基地社團的認識多元性別有獎問答;輔導義工的禪卡探索、彩繪秘密街道明信片傳遞服務以及愛情許願牆等。10月29日晚間舉辦愛情電影院「曼哈頓戀習曲」,在電影故事中思索不同的角度看見愛情;活動邀請第一家全台移動式的素食漢堡餐車配合集點活動,提供現做素食漢堡,讓同學們享受如電影院的輕鬆氣氛,度過充實愉快的夜晚。

健康周

(健康周由校內六大義工團體、性別基地及學生宿舍自治會協助辦理)

本次活動含講座共規劃12項關卡,被索取約780份集點手卡,超過1400人次參與,其中有200位學生成功集滿十點,獲得抽獎資格,獎項除特獎腳踏車外,另有體育室贊助深受同學們喜愛的運動毛巾、運動襪,衛保組贊助的環保袋及服務學習中心所提供LED手電筒等共80位得獎同學,讓此次活動在同學熱情參與中圓滿閉幕。 健康周3

(健康周豐富的闖關活動吸引同學參與)

從120份問卷中,95%的學生表示,從活動中了解到在愛情中受到挫折時,能夠調適自己的心態,,也相信愛是可以包容與體諒的;而當愛情褪化的時候,能夠試著不以佔有的方式強求,給予滿滿的祝福昇華。愛情有可能從一見鍾情中產生,也可能是人際關係的延伸,但總在經營關係中經歷了許多的考驗,探索彼此的價值觀與共通點,而珍惜彼此的相識延續情緣,即使無法持續,也懂得相互珍重彼此祝福,是此次辦理健康週系列活動的規劃中所要推廣的目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5健康週 「愛情協奏曲」圓滿落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