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退役榮民安排出路 桃市榮服處與元智締盟約

【記者 沈昀蒨報導】

桃園榮服處與元智大學策略聯盟合影

                             (桃園榮服處與元智大學策略聯盟 與會主管合影留念/照片由沈昀蒨拍攝)

桃園榮服處處長林火土(左)接受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右)所贈紀念牌

(桃園榮服處處長林火土(左)接受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右)所贈紀念牌/照片由沈昀蒨拍攝)

有鑑於我國將擴大採行募兵制,自願役者,服務滿四年以上即可申請退伍,未來的國軍退除役官兵年齡將大幅降低,因此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桃園市榮民服務處,3月16日上午,假元智大學召開策略聯盟會議,期許能借助元智大學豐沛學術資源、優良的師資及終身教育部多元開課,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兵充分就學與就業。

會議開始,首先由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開場簡介元智大學辦學成效所擁有的優勢,如學制內各系在大三或大四時都有專業實習,讓學生得以慢慢銜接上畢業後的求職。而非學制內學生,終身教育部也規劃了許多完善且實用的課程供民眾進修,包含學分班、手作藝術、各類證照等,學員從幼兒到銀髮族退休人士,都有適合參與的課程。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開設系列的證照課程提供我們最需要的。」桃園市榮服處就業站長俞建華表示,目前榮服處以輔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考取乙丙級、專案證照或輔導其升學進修為主,除了國軍退除役官兵,針對其眷屬也有補助。國軍退除役官兵選擇在日間部就讀,每學期成績八十分以上,最高可獲得新台幣四萬元的補助;若選擇推廣學分班或空中大學等函授班就讀,國軍退除役官兵最高也可獲得一萬元之補助,榮眷每年最高補助金額則為四千元。

桃園市榮服處亦針對榮民、榮眷所開設之職業訓練班,包含防火管理人、餐旅民宿經營管理、飲料調製丙級證照等七種。本次與元智大學締約結盟後,國軍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非但能領取榮服處所提供之就職、就學輔導補助,還能結合元智大學的優良師資與課程資源,提升榮民的專業技能,拓展退役後就職或就學之出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輔導退役榮民安排出路 桃市榮服處與元智締盟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