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在元智 隆重舉辦印尼文化秀

【記者 陸曉蓉報導】

indonesia1(現場穿著印尼傳統服飾的學生/記者陸曉蓉攝)

indonesia3(音樂劇劇照/記者陸曉蓉攝)

元智大學於10月27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活動-印尼文化秀(Global Tk Indonesian culture show)。從活動會場中,隨處可看見各種不同膚色的學生和聽見各種不同的語言,除了來自印尼的學生以外,更可見來自其他國家的外國學生。這樣的活動不只讓更多人了解他國文化,也讓學生看見文化交流的多元管道。

此活動在元智有庠廳舉辦,在有庠廳外面佈滿了關於印尼食物、樂器等相關文化展覽,例如:印尼的無形遺產「昂格隆」竹樂器以及各種乾糧,像是keripik pisang、keripik ubi ungu;除此之外,參與此活動,更能嘗到印尼獨特的「黃薑飯」,將印尼傳統服飾穿上身,體驗不同文化的服飾。這也是此活動獨特之處:透過實際體驗,讓學生能更深入了解文化的特別。

而印尼文化秀的重頭戲在傍晚六點過後上場,透過音樂劇的方式,用戲劇和舞蹈,帶出印尼地理位置和獨特島嶼故事,歡笑中融合了文化與知識;此外,更利用傳統樂器「昂格隆」演奏經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將印尼樂器與台灣歌曲結合,達到文化交流的主要意義。活動結束前的傳統歌曲演唱,更是將印尼歌謠的感情原汁原味地傳達給在場的觀眾們,將印尼文化激盪出多元色彩。

此文化秀可說是相當盛大精彩,當天還有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的大力支持,青年事務局涂純惠副局長表示,舉辦此活動是希望從校園開始,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讓青年們知道桃園市政府重視青年們的聲音,不僅在學校促進文化交流,未來更希望青年們能多多參與國際賽事或是志工,桃園市政府都會給予支持與補助。顯現出政府對於促進交流的重視。此活動也獲得許多廠商的贊助,不僅提供參與者一人一袋紀念品(包含印尼熱銷的泡麵),還有抽獎活動,最大獎為腳踏車一台。

參與者許同學表示,這個活動很棒,可以真正了解到許多印尼文化,也知道原來文化的表現手法不是只有一種,而是多面向的,這個活動帶給我不同的交流感受。印尼文化秀帶出的意義不只是告訴大家印尼文化的精采之處,也告訴大家文化是熱情的,只要文化保留著,處處都能與文化做交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文化交流在元智 隆重舉辦印尼文化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