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變現況就要「重設」人生 讓「內在原力」發揮出你的人生價值!

【記者 張育瑄報導】

「經營人生最有效的方法從自己的熱情出發 」是否對自己的人生或是現況不滿,希望和電腦一樣「重設」再來?

你是不是也意識到自己想要改變現狀、改變未來的人生,卻不知道從何做起?也常將自己和他人比較,總是覺得自己不如人,心裡想著財富自由的夢想,但看見日復一日的上班日子,不知何時才會有所收獲,其實你的「內在原力」已經不知不覺隱藏起來了。

所謂的「內在原力」指的其實就是一種來自於個人的影響力,作者最終目的便是希望讀者能發揮出自己無窮的「原力」,進而改變你的人生。此書設計成從正反兩面皆可閱讀,若認為自己是位「外向者」可以把橘色封面當成正面,依順序讀下去,若自己是位「內向者」則把綠色封面當成正面,從最後一章讀回來,這樣的安排是為了兩種性格的讀者都能「由內而外」的調整自我狀態。

作者愛瑞克 (《內在原力》作者愛瑞克為TMBA 共同創辦人之一,於40歲左右達到財富自由/照片取自1111職涯論壇)

以下將本書的九大心態設定替你整理成三大懶人包重點,五分鐘帶你了解心態重設的小舉動,就能改變往後的整個人生!

「成功方程式」

*以終為始,將自己當成一家公司經營,「篩選」和「過濾」掉不屬於自己應該追尋的事物。

*主要圍繞在三個字上「Be,Do,Have」,Be:知道自己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所有的行動和決定都會以這樣的心境為目標,Do:去思考該做哪些決定,該做些什麼,Have:最後你的人生就會漸漸過上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經營公司(人生)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從自己的熱情出發,專注在自己心中的意念上,力量便會引導你走向心中的道路,一間公司的風格會主動吸引人才,一個人獨特的品格也是同樣的道理。

*「超越自己的無限思維」

*無論他人做了什麼事情,我們都有選擇如何做回應的權利。他們出現在我們生命裡,都是有意義的,而且是由我們選擇要賦予怎樣的意義。

*宇宙之大,每個人都只是地球上的一粒微小塵埃,弱肉強食的社會規則使我們習慣於和他人比較,認為多一人成功自己就又少了一個機會,認為遇到壞事就是自己倒霉,這個世界對不起自己。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生中不可能一直順遂,「超越自己」遠比戰勝他人更加重要,找出「隱藏在壞事背後的好事」,自己將心境轉念,逆境瞬間成了逆流而上的木筏。而擁有「利他心態」的人,不管是在職場上,生活中,適當地伸出援手幫助他人,不僅利他也利己,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在往後的某個日子或許也會因這次的幫助而獲得什麼。「世界之大,絕對容得下每個人的成就。」

0010897616 (書籍《內在原力》封面/圖片取自博客來

「三種工作」

財富自由不是人生真正的目標或終點,而是起點,真正可以「做自己」的開始。

這也是本書特別之處,將人生的工作劃分成三種,一是一般人所做的金錢收入的工作,用來養家糊口於社會上立足,二是以自己的熱情或是技能替人無償的工作,這樣的工作通常是用來累積軟實力的,而第三個則是自我實現的工作,是為了自己未來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所做的工作。有這三種工作的相互配合,才能成就自己的人生,才能實現真正的平衡。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思想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跟著本書一同重設人生!跟著《內在原力》內向者也能闖出一片天,快讓自我原力覺醒,成為自己人生的天行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想改變現況就要「重設」人生 讓「內在原力」發揮出你的人生價值!"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