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International Cultural Festival 元智大學國際文化節盛大舉行

YZU International Cultural Festival opened at noon on Dec. 20. YZU local and overseas students carefully prepared exotic cuisines and carnival games to increase cross-cultural understanding and communication. They also held charity sale with Chensenmei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to share love and hope.

Professor Ching-Pu Chen, Director of OIA, said that i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Festival, YZU sent love in action to the public; in the meantime, overseas students forge a profound friendship in the school.

【本報訊】

3(國際文化節,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齊聚一堂、共襄盛舉/照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元智大學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節系列活動,於12/20(三)中午十二點隆重登場,元智在地學生及境外學生精心準備異國美食及趣味遊戲,希望藉由各國的美食文化交流,進一步瞭解多元種族與文化的包容,並與真善美福利基金會合作擺攤義賣,傳遞愛與希望。

元智大學的境外生來自42個不同國家,是全台灣大專院校中國別數量最多的大學,其境外生比例高達11.3%,展現元智的國際化與跨國教育的特色。

元智大學國際長陳勁甫表示,元智大學國際文化節將愛化為行動,無論友情、愛情及師生情誼,都能在愛的行動裡創造愛的故事和奇蹟,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在元智相遇而牽手終生,或有學生在元智結下深厚的友誼。

印度(來自印度的學生們製作家鄉美食與大家分享/照片由本報提供)

此次國際文化節有來自厄瓜多爾、洪都拉斯、塔吉克斯坦、台灣、印尼、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尼泊爾、印度、越南、甘比亞、及泰國的學生於元智七館前紅磚道上販售道地的家鄉味,讓元智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溫暖。除此之外,本年首次邀請真善美福利基金會設攤義賣,亦將設發票捐贈箱,順手做公益,傳遞愛與希望。越南同學表演

(來自越南的學生帶來精彩演出/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青年志工大聯盟Youth會長盧永霖同學表示,青年志工大聯盟當天全額收入將盡數捐贈於真善美福利基金會,身體力行幫助弱勢團體。開幕時由國際長及青年志工大聯盟盧社長代表轉交象徵支票於真善美福利基金會代表。

元智大學印尼學生會會長Twin Yoshua表示,印尼學生會已參加此活動多年,很開心越來越多境外學生熱心於此類活動,讓元智全體師生能體驗異國文化,與在地學生有更多互動。境外學生更於活動當天主動以當地國語之「你好」、「歡迎光臨」、及「謝謝」與在地學生互動,讓參加的學生直呼學習外語好有趣!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International Cultural Festival 元智大學國際文化節盛大舉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