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元智國際志工分享會

【文稿由國際志工提供】

「如果說幸福有一百種味道,那各種酸甜苦澀的綜合體便是這趟旅途最真實且樸實的滋味。」

也許國際志工對我而言便是一個現實與虛幻世界的跳板,甚至說準確點是時光的橋樑,在通往他處的路途上,結識了一群目標一致的同行者,很過癮、也很刺激,畢竟這趟路對任何人而言都是新鮮的。

一年一度的國際志工分享會,便在結束服務期的一個月後盛大的舉行。甫踏入分享會現場,映上眼簾的是無數畫面的剪接,赫然回首才驚覺是一個月漫長無盡的歲月縮影,透過畫面的播放映照在台下觀眾的瞳孔裡顯得分外真實,且似乎有引領我搭乘時光機,靜靜的坐落在過去的時光中細細品味著。

DSC01235(元智大學國際志工分享會大合照/圖片由國際志工提供)

回想去年的自己懵懂的踏入這塊異域,甚至說不上有任何的關聯,然而,時至今日卻輪到我們上台侃侃闡述從出走到回府的經驗談,這一切的成長,歲月是助力,意志及信念更是首席,透過畫面的重複播放,心中擁有了無限的想像,是孩子們拉扯你衣角,你驀然的那雙堅定且渴望的眼神;是這趟道路上一路偕同的夥伴們,甚至是與當地師長們的互動,這一切便是如此的真實且深刻,如果你曾經有股衝動想問參與國際志工的我們,對於這趟旅途上你們做了什麼?是否願意長期投入?甚至是服務的目的跟核心價值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說道:事實上,這樣短暫的一個月無法全然體現這將近一年籌備期所規劃的一切,但我想說的,陪伴與無私的照顧及關愛,便是這趟旅途中我想帶去的寶藏,雖然無法保障一切會順心如意的進行,但人的感情及陪伴絕對是最能體現且不可量化的回饋,我是國際志工,我驕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9/19元智國際志工分享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