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在地與國際的結合

【本報訊】

IMG_8677(元智大學境外生與國際生一同走訪楊梅富岡地景藝術節/圖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雖然山竹颱風過境,但大風卻澆不熄走踏「桃園地景藝術節」的熱情。九月十五日上午,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邀請全球事務處帶領甫進元智就讀之境外生,一起走訪楊梅富岡。

今年楊梅富岡的地景藝術節主題是為「慢遊富岡」,策展主旨則是帶領富岡居民鋪起記憶的鐵軌,以公共藝術重建歷史記憶。楊梅富岡規劃鐵道藝術園區、改造農會舊倉庫等,其中由藝術家許宗傑所創作的「粼粼波光.翩翩白影」白鷺鷥,更是令人驚嘆連連。

IMG_8550(同學與藝術家許宗傑所創作的白鷺鷥合影留念/圖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走訪地景藝術節,不僅讓遺忘的鄉村風光再次嶄露鋒芒,同時也讓與本國生同行的境外生,認識不一樣的桃園。桃園是台灣重要的一塊土地,特別是桃園,擁有國際機場,象徵對世界敞開的大門,因此我們也特別帶學生們欣賞劉柏村「水漾飛機」,象徵桃園城市起飛,從藝術村落出發,走出新風貌。

本次的地景藝術節出遊活動,特邀境外生與國際生同行,除了延續上周的Buddy學伴活動,本次的地景藝術節偕同出遊活動,更是可以使桃園在地的特色被展現。特別在富岡區的展場,充滿各樣的樸舊但卻珍貴的記憶,更是能夠讓境外生體會真實的台灣生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桃園地景藝術節 在地與國際的結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