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華語、賞文化 2016日歐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開跑囉!

【記者 沈昀蒨報導】

2016年暑假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以下簡稱僑委會)主辦,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協辦之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日本、歐洲團始業式於7月19日,假元智大學一館地下演藝廳舉行。主辦單位特地安排了三組才藝表演,期望將近一個月的研習營,能如始業式般精采、充實、歡樂。

僑委會每年均會派師巡迴海外推廣中華文化,也長期協助培育優良師資、擴展僑校設備,學生遍及全球,總人數逾53萬人。僑委會僑生處秘書鍾文昌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是全球使用華語地區僅剩還在使用繁體中文的,非但完整地保留了中華文化,開放的社會與包容度也和外來文化彼此交融,形成了臺灣自己的本土特色,非常值得學員一探究竟。

元智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室前主任梁韵嘉表示,此次研習共42位歐日華裔青年學員,大部分都是高中學子,不久後的將來也將要邁入大學生活。期許透過此研習能讓大家深入了解臺灣的美、中華文化的好,也能親自體驗元智大學優秀的課程及完備的資源,期待有朝一日能與大家在元智校園再度相遇,共譜美好的人生藍圖。

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致詞時自信地說:「臺灣在華語教學上有絕對優勢,只是需要持續有人才挹注。」他表示,僑委會與終身教育部合辦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營約有八年,正如終身教育部之名──「Lifelong Education」,期待此次研習帶給各位學員的影響不只短短一個月,更能激起他們永恆綿長,對華語學習的熱情。

典禮的尾聲,由世界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青少年組冠軍姐妹王若慈、王芊又率先演出,與時間競走的疊杯快手讓人嘆為觀止。此次研習班的輔導員也各個身懷絕技,羅致皓演奏〈Waiting for Love〉,以中音提琴,用古典音樂的方式演繹現代音樂,悠揚的琴聲令眾人陶醉;鍾易倫精湛的舞技也讓臺下學員們驚呼連連。三組人馬的精采表演,著實為始業式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2016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學員及嘉賓合影/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2016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學員及嘉賓合影/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學華語、賞文化 2016日歐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開跑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