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系系友葉佳鎮 遠赴平潭探勘創業市場

【記者 陳示詠報導】

目前就讀機械所博士班四年級的葉佳鎮,大學四年與碩士班兩年都是在元智就讀,葉佳鎮表示,碩士班畢業後沒有像大部分人直接就業,而是選擇繼續攻讀博士班,其中一個原因即是想創業。就讀博士班期間葉佳鎮結識林智遠及蘇奕儒兩位學弟,三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各自的家庭皆有經營小本生意,因為相似的成長背景讓他們三人有不約而同的創業想法。

2014年林智遠與蘇奕儒陸續畢業後開始為創業做準備及規劃,2015年他們看中對岸平潭這座島嶼的發展潛力,決定遠赴平潭創業。葉佳鎮表示,他是在2014年開始陸續參與各式的創業競賽,兩年來在台灣與中國大陸都陸續獲得不錯的成績。葉佳鎮在今年將參加創業競賽獲得的經驗及資源彙整,實際進行創業的規畫準備。

葉佳鎮表示,這次遠赴平潭主要目的為觀摩林智遠及蘇奕儒在當地創業的情況及經驗,因為現今的中國政府相當鼓勵青年創業,也提出許多相關措施補助創業家,在平潭可以發現有不少臺灣年輕子弟的面孔,他們也都選擇脫離臺灣的舒適圈,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創業,葉佳鎮認為,他們應該都和自己一樣不甘僅為他人賣命領死薪水,相信自己可以創造更大的收益而放下熟悉的一切前往異地打拼。

中國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平潭的經濟發展,一年前更將平潭選為自由貿易試驗區。目前蘇奕儒及林志遠負責「台灣商品免稅市場」中「阿里山館」的管理與貿易,因為阿里山館的特色鮮明,是此處最常接待各地領導者參觀的特色館;林智遠除了經營阿里山館之外,更看中同樣位於平潭的村落-北港村,林智遠希望能將此處打造成擁有文創特色的文創村,目前林智遠已經在此處開設一間特色民宿,未來他更希望能夠結合相關產業讓當地觀光熱絡起來。免稅市場內之1號免稅商場

(免稅市場內之1號免稅商場/照片由葉佳鎮提供)

阿里山館 (阿里山館/照片由葉佳鎮提供)

石頭會唱歌民宿

(石頭會唱歌民宿/照片由葉佳鎮提供)

葉佳鎮最後想勉勵大家:「誰說創業的內容一定要是畢業科系的相關領域?創業是一輩子的事,找個自己真正熱愛的項目來做才會是成功的關鍵。」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機械系系友葉佳鎮 遠赴平潭探勘創業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