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經典講座:轉念之間與創造力

【記者 沈昀蒨報導】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與漢儒文教基金會合作,每月月底皆會於漢儒文教基金會本部舉辦一場經典講座供民眾免費參加。7月27日邀請到了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蕭武桐從南懷瑾、彼得.聖吉談念力的神奇之處與轉念如何影響創造力。

與多數講者分享方式不同,蕭武桐不用電腦播簡報,選擇拿著無線麥克風,在席間走動與聽眾交流。為簡單解釋「轉念」,蕭武桐說,拿香的人到廟宇佛堂參拜不外乎都是因為心中有所求,期望得到外在神靈的助力;然而「孝為德之本」,大家在外頭一直拜、一個比一個虔誠,但為何家裡明明有兩尊「活菩薩」卻不願意好好奉養呢?

「嗡(OM)啊(AH)吽(HUNG)」蕭武桐用渾厚具穿透力的嗓音教在座聽眾一句三字的紓壓咒語:「這是從六字大明咒簡化來的。」蕭武桐說,自己並沒有要站在宗教或傳教的角度來分享,這句咒語能紓壓是有科學根據的。「外在天地有一個大宇宙,人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小宇宙,擁有自己的能量。在七脈輪中,『嗡、啊、吽』三字恰巧對應了頂輪、喉輪、心輪,所以在持唸這三字時一定要強而有力,從丹田發聲。」

蕭武桐舉曾是自己學生的景美消防隊劉隊長為例:「消防隊員救火時都必須緊拉著水線,因為水線就等於生命線。有一回我的學生跟他的夥伴下地下室救火,沒想到突然發現氧氣不夠,迷迷濛濛中他們倆也把水線給放掉了。當他正不知如何是好時,突然想起這句咒語開始持唸,就想起了剛剛是怎麼走進火場的。他們就這樣順著極為清晰的記憶,走出熊熊火海。」

蕭武桐表示,生活中有許多陌生之處都是能量場,航空、航海;海邊、深山等等都是,圍繞負能量的地方,就絕不會有好事發生,所以要靠自己強大的念力排斥掉那些負能量。一旦起了愚痴、嗔心,則百萬業障就會開,所以要時時保持善念,就算在逆境之中也要反向思考,只要念力足夠正向、樂觀,情況就一定會有所扭轉。

整場講座充滿笑聲毫無冷場,甚至結束後仍有許多聽眾至前臺向蕭武桐請益更多。聽眾紛紛踴躍表示,希望蕭武桐能再次前來與大家更進一步地分享。全場聽眾專注認真/照片由沈昀蒨拍攝

(全場聽眾專注認真/照片由沈昀蒨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經典講座:轉念之間與創造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