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海外 國際志工週

【記者黃翊寧 報導】

1

(國際志工柬埔寨團愛心義賣攤位/黃翊寧攝影)

為這個社會付出的方式有很多種,在元智,有一群人正用自己的雙手去為這個世界付出,創造更多的美好,他們是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的國際志工們。為了給偏鄉國家的孩子們更好的活動及教材,國際志工們不惜人力成本在紅磚道上舉辦為期三天的國際志工週,活動內容包含販賣從國外帶回台灣的文化小物、各個團隊(尼泊爾團、柬埔寨團、泰北團)精心製作的點心以及互動遊戲,愛心義賣的費用將全數換作實質商品,為偏鄉孩子們爭取更多實質物資,且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全校師生可以更了解國際志工的意義並且能夠給予支持,讓國際志工可以越做越好。2

(2017年國際志工總負責人歐亦萱/黃翊寧攝影)

2017年元智大學國際志工團的總負責人--歐亦萱,曾有過多次國際志工經驗的她表示,在擔任國際志工時,會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廣闊與自己的渺小,在富裕國家可以學技術、學做事,但在偏遠國家學的是如何做人。儘管偏遠國家生活不比台灣,但是他們散發出的熱情,足以震撼每一個到訪他們國家的人,而這每一次的經驗都帶給她不同的感動。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收穫,就是能認識一起努力的夥伴,雖然事前作業準備很辛苦,經常熬夜又常常遇到困難,但是有那麼一群人可以相互支持走過,那過程其實並不孤單,而且還能樂在其中。

除了國際志工週以外,4/6(四)-4/8(六)中午12:0於六館玻璃屋(R60103),還會舉辦一場攝影展,那裏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從偏鄉國家帶回來的故事,故事中有很多的感動也有很多的收穫,希望大家能夠前往參觀,認識更不一樣的國際志工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放眼海外 國際志工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