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社區藝術節 甚麼玩藝兒

【記者 黃翊寧報導】

1(重擊現實打擊樂團演出/黃翊寧攝影)

2

(吳志揚校長親臨社區藝術節開幕活動/黃翊寧攝影)

由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藝術管理研究所師生共同策劃的「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17屆,希望透過藝術與當地居民有更貼近的距離。活動時間從2/22(三)至3/30(三),其中開幕式以「甚麼玩藝兒」為主題與元智大學校慶一同於3/18(六)舉辦。今年以「翻轉」的概念出發,包含了演奏、演唱、打擊樂等等表演來散播藝術的感染力。

當日元智大學的大家長-吳志揚校長也親臨現場表示:「元智以工學院起家,能舉辦17屆的社區藝術節對元智來說並不容易,但同時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並期許這樣的突破能越來越多且越來越好。

社區藝術節開幕式的第一場表演由元智資傳系學生-丁曄為大家開場,帶來數首自創曲,如小太陽等歌曲,伴隨著吉他的弦音及自己的嗓音,為活動增添不同的色彩。第二場表演由重擊現實打擊樂團(Reality Punch Percussion)演出,該樂團以「環保打擊」為主軸,藉由被丟棄的塑腰桶或是普通的木棍融合出另類的藝術。

3(元智資傳系學生丁曄帶來數首自創曲/黃翊寧攝影)

後續表演也邀請到台灣阿卡貝拉金牌第一名的「問樂團(Guess What)」、一位眼科醫生及一群專業視障樂手還有一位樂團講師所組成的「LIFE爵士樂團」、第五屆夏威夷國際烏克麗麗大賽冠軍-蔡皓怡,最後還有以肢體語言代替口語表達的「小丑默劇團」的表演為社區藝術節帶來不凡的開幕式。除了與當地居民更貼近外,社區藝術節的舉辦是希望不只是藝術家們能展現及分享藝術,更期待社會大眾能夠一起創造藝術進而追求及熱愛藝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第17屆社區藝術節 甚麼玩藝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