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語系103級畢業成果展 「華漾年華」活動預告

【本報訊】

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103級畢業成果展「華漾年華」,將於12/18(一)、12/19(二)12:00-17:00;12/20(三)、12/21(四)10:00-17:00舉辦為期四天的成果展,展覽地點為六館玻璃屋R60103。

今年,中語系展出的主題以「華」為雙關,採取古今二意,剖析出不同時空背景的文化意涵。華,古意花,集花漾的青春之意,吐訴青春正盛時,繁花以瑰麗之姿溫柔綻放,以花華之間的古語秘密,傾訴生命裡的美麗與哀愁;華中則滲出屬於東方的古典歷史與文化,交織出一片幅員遼闊的創意版圖,呈現另類的美學刺激。展現出在學期間所培養的技能,再加上數位化的結合,使古文化與現代文蹦出新花火,交織成一幅繁花齊放的茂盛景樣。

承襲了上一屆成果展的表現手法,此次展覽以全面數位化的創新樣貌,再次帶來科技與美學所激盪出的創意展演。由於近幾年,中語系增設資訊課程,在文學院內推廣科技與古典的結合,打破文學只能以傳統文本呈現的侷限,活用電子時代的新穎技能,打造出生動奪目的文學風采。此次展出內容包羅萬象,共計十九件作品,包括兒童繪本、影像故事、翻譯詩歌朗誦、主題電子書、古韻漢服、電玩桌遊、主題詩文、好書網站、新移民專題採訪、古詩改編短片、異國農事等等主題,皆結合了經典文本與電子數位的技巧,以東方文化的古韻內涵及現代的創意,揉合出不同於以往的精湛成果。

「華漾年華」提煉出在學期間,學子們所被薰陶的古典底蘊。從文本出發,以跨影像、文化的多元視角,塑造出不同的感官世界,讓文學能被各種形式的藝術表現所詮釋,如繪畫、影像、電子書、互動遊戲或是實體物件,解構出新一層視野高度。

元智中語系在此敬邀全校師生,能與我們共襄盛舉本屆成果展,窺探在這片瑰麗叢園中,十九色鮮花對文字與文學的美學創意。想知道當代文創會與古典文學激盪出什麼花火嗎?歡迎蒞臨這,屬於我們的華漾年華。

103中語畢製主海報(活動宣傳海報/圖片由中語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中語系103級畢業成果展 「華漾年華」活動預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