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笑容與感動 元智學生關懷仁愛之家長者

【本報訊】

元智大學起飛計畫的同學於12月2日來到桃園仁愛之家進行長者關懷活動,在生輔組的主辦和帶領下,與長輩們共度了歡樂的午後時光,關懷活動圓滿落幕。

元智大學辦理起飛計畫不僅是幫助校內的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更致力於社會服務,鼓勵學生參與服務學習活動,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回饋社會,同時學習感恩的精神,起飛計畫同學們至今已參與多場育幼院課輔與長輩關懷活動。

IMAG8435(帶著年長們繪圖著色的活動/照片由吳瑞玲提供)

活動開始,由同學一對一與長輩一同繪圖著色,並陪伴他們聊天,讓彼此慢慢熟悉,圖畫完成後也讓長輩們獲得了成就感。接下來是趣味的比手畫腳遊戲,同學們在台上賣力的演出動作,台下的長輩們也熱情的搶答,這個遊戲不但有趣,也可以讓長輩們動動腦筋,刺激腦力。最後一個是帶動跳的活動,讓長輩們跟著歌曲節奏,舉起雙手隨音樂擺動,也跟著熟悉的旋律一起合唱,讓長輩們藉此伸展手腳,增加活動力。

20171208(和年長們的互動遊戲-比手畫腳/照片由吳瑞玲提供)

活動尾聲,高齡90歲的何奶奶握著手向元智大學的師生們表達感謝,在假日時間來到仁愛之家陪伴他們,並表示今天過得非常開心愉快,臉上不斷綻放著笑容。

能夠看到長輩們臉上的一抹微笑與感謝之意,就是同學們在服務學習中最大的收穫,不只心中泛起暖暖的感動,更留下了一個特別的回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暖暖的笑容與感動 元智學生關懷仁愛之家長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