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學生變學奴 元智碩士班學生全面補助

【本報訊】1 (9)

美國大學學費年年漲,美加州州立大學近日確定再漲學費,學生落淚怕不能畢業,而台灣也有許多學校開始計畫調漲學費,以平衡收支。不過當此經濟不景氣,物價直漲時,元智大學反其道而行,為疏解家長和學生經濟壓力,不希望學生苦背學貸。自下年度(106)起,碩士班新生全面發給生活津貼,成績優異的學生則可獲相當於一學年學費;元智大學部畢業的學生,更是可以全面享有補助。

元智大學教務長陳家祥表示,市場上物價一直喊漲,唯獨薪水不漲,整體經濟景氣欠佳,學雜費對部份家長及學生而言,恐怕會是個不小負擔,而學生延遲就業,再進修讀研究所已是市場趨勢。陳家祥表示,為了鼓勵繼續深造研究所,積極求上進的學生,不希望學費造成他們經濟上的壓力,元智特提供此補助方案。

1 (13)

陳家祥表示,元智基於照顧本校大學部畢業學生,元智畢業成績名次為各系前60%者,就讀元智碩士班即給予相當於一學年學費金額的生活津貼。自下學年度(106學年度)起,條件更放寛為所有大學部畢業生,連續發給兩年生活津貼:第一年給予相當於一學年學費金額(依學院別不等),第二年給予每學期一萬元生活津貼。

為吸引優秀學生就讀,「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之各校畢業生,就讀元智碩士班也可享受上述同樣優惠。

陳家祥表示,未符合上述兩項條件的碩士班學生(其他學校大學部畢業者),在學兩年期間,均可獲得每學期一萬元生活津貼。也就是每位元智碩士班學生,都可享受生活津貼補助。

此外,碩士班學生若在學成績優異另有獎勵,學年成績於各所(學位學程) 排名前5%或第一名者 ,元智大學即另發給8千元獎學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不讓學生變學奴 元智碩士班學生全面補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