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歌聲相互交融 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演奏出民族靈魂

【記者 陳玟妤 報導】

IMG_1690(團員帶領觀眾一同加入演唱當中/照片由陳玟妤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每年皆會邀請不同性質的樂團來校進行演出,今年也不例外,11月23日晚上邀請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來演出,其主題為《來自遠古的魔幻樂音》,此樂團不同於一般管弦樂團,為具有印加文化特色的樂團。

安地斯樂團的團員皆來自玻利維亞,自兒時便熱愛音樂,學習各種傳統樂器,並於不同國家的音樂學院拿到學位。此樂團於玻利維亞以成立多年,為了將傳統藝術發揚且傳承下去,他們努力將印加音樂推廣到亞洲與世界各地。

這次來元智演出的則為Juan、Vlady、Jesus三位團員,同時為三兄弟,所擅長的樂器包括南美洲排笛、直笛、木笛、管蕭、拉丁吉他、十弦琴、羊皮鼓等。熱愛台灣文化的他們因此定居於台灣,甚至成為台灣女婿。IMG_1698(依序介紹團員,並且詳細說明團員身上穿著服飾所代表的含意/照片由陳玟妤提供)

當天三位團員皆穿著美洲傳統服飾上台演出,將服裝融入音樂,帶領觀眾回到古代印加王朝,聆聽他們的傳統樂曲。每首的曲名皆含有特殊的含意,如「Warapa Muspunin天神的賜福」,便有著希望現場的觀眾能獲得他們天神的祝福的意味。悠揚的笛聲與鼓動的鼓聲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團員們更與現場的觀眾有所互動,邀請觀眾們到台前一同與他們跳舞,現場氣氛熱絡不以。

IMG_1696(團員下台與現場觀眾互動,帶領他們唱歌跳舞/照片由陳玟妤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樂器歌聲相互交融 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演奏出民族靈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