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學用落差 創造學生、業師與學校三贏優勢

【本報訊】

image001(業師與學生們合影/照片由財金系提供)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為引進校外輔導資源,讓財金主修的碩士生提早與業界接軌,厚植生涯經驗,元智財會碩士班財金學程自104年度開始實行業師計畫,邀請產業專家擔任在校碩士生的職涯導師,並於105年度擴大邀請校友一同參與「職涯導師計畫」計畫,讓有意願加入此計畫的元智優秀畢業校友,能夠加強與學校的聯繫,貢獻經驗給不同階段的學弟妹,不僅增進在校生與畢業校友的連結,更可因畢業校友的參與厚植輔導的能量,使學生能獲得專業以外的職涯啟發。

今年共邀請12位業界專家及22位畢業多年之資深校友擔任職涯導師,包含多位元智財金系創系前三屆之校友共襄盛舉,提攜學弟妹,另有13位年輕校友加入,與在校生分享初入職場經驗,並與資深校友學習及交流。此業師計畫是以2~3位職涯導師輔導3-5名在校生的分組方式,由職涯導師進行工作經驗、生涯歷程、人生態度及解決問題方式等交流與經驗分享,引導在校生提早與產業接軌,厚植職涯經驗,並與在校生發展長期亦師亦友的關係。此計畫除了可以提供在校生豐沛的業師資源外,也藉由不同職涯經驗的業師齊聚一堂的觀摩、學習,校友間可以透過這個計畫互相協助與提攜,凝聚校友的向心力。

在11月19日(六)舉辦的期初相見歡活動中,特別邀請三位傑出的校友與業師,包含駿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秦家騏總經理、遠東銀行李皇毅資深經理和中租控股董事長室金融科技組吳建頤協理,擔任專題座談嘉賓。座談會主題為:「創業與就業」。三位經驗豐富的優秀經理人,從他們的觀點分享創業需要的人格特質,財金背景的人適合創業的領域與職場轉換和內部晉升等議題。與會的業師與學生,也發表自己的想法,雙方充分的交流下,對學生或校友在未來職涯領域的選擇或創業的評估,提供了豐富的觀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降低學用落差 創造學生、業師與學校三贏優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