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力中心成立 邀請大家逗陣「好好說」

【文稿由張富鈞提供】7982

(通識教學部成立敘事力中心,位於五館5520室/照片由張富鈞提供)

在資訊快速流通的現在,人與人的溝通方式愈來愈多元與方便;但也正因為資訊流通的快速與簡便,「說不清楚」、「不知怎麼說」、「掌握不到重點」往往成為溝通上的障礙。「話要怎麼好好說?」的表述能力逐漸成為新一代學生的必備基礎素養。

為了因應此一現象,提升同學「表達」之能力,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於五館5520室成立「敘事力中心」,並於本學期推出工作坊、講座、專題研究小組等多項活動。通識教學部梁家祺主任表示,敘事力中心的成立,不僅是為了提升元智學生的語文能力,中心更將與大一國文課程配合,藉由文本與議題的引導、討論,跨領域整合語文表達與各項專業知識,重新喚醒學生對於公民素養、當代議題的重視。讓學生能將所知所學,成為能立即運用之工具,參與世界對話,改善社會,創造未來。

image001 (1)

(敘事力中心近期舉辦之講座/圖片由張富鈞提供)

除了講座、工作坊等活動外,敘事力中心在本學期更推出「諮商診斷室」,針對全校學生對於表達能力的需求,提供量身打造的解答與幫助。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能夠全面協助同學無論是在文學創作、口語表達,甚至日後求職等各方面,都能有領先而優越的表現。中心活動不定期舉辦,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上網參閱,或撥打校內分機2142詢問。

敘事力中心網站連結

敘事力中心FB粉絲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敘事力中心成立 邀請大家逗陣「好好說」"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