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國際志工分享會 圓滿落幕

【記者 陳示詠報導】

14489511_1447829295232232_105660516_o

                                (國際志工團分享會全體合影/照片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提供)

14455784_1447829521898876_283296419_o

( 尼泊爾團團員費施媛介紹志工團的相關計畫/照片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提供)

學期初,元智大學校園內總是充滿各個社團的分享會,由學務處舉辦的國際志工成果分享會,9月22日於七館盛大舉行,往年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所舉辦的國際志工分享會,都將在校園內掀起一股炫風,今年也不例外的在新的學期為元智大學注入一股國際活水。

發表會中,尼泊爾志工團的費詩媛與陳嘉珣在台上介紹尼團的特殊計劃-彩虹計畫與培力計畫,彩虹計畫是由七位團員發起,以七種不同的活動,企圖帶給當地學生更多元豐富的活動體驗;而培力計畫則是往年持續的計畫之一,就是擁有較多教育資源的學生去教導資源較不豐富的同學,並以此循環下去。

接下來分別是柬埔寨團與泰北團輪流上台介紹與分享心得。首先是柬團,每一屆的柬團婦女工作坊為最大特色之一,每年都教授不一樣的包包款式給當地婦女,以提高她們在地的競爭力,今年柬團想幫助婦女工作坊突破以往的經營模式,希望以更長遠的經營模式來規劃,柬團也趁著服務期間,到社區訪視,希望能在來年提供更全面與新穎的物資需求。

今年的泰北團則是在課程上有所異動,加入了科學的課程,企圖吸引小朋友引發對於科學研究的興趣,今年更是與輔仁大學一同執行「淨水工程」,加以改善當地的用水品質。

每年的國際志工分享會,總是為元智的新舊生以及師長們帶來全新不同的體驗,藉著國際志工團員的雙眼看世界,也藉由他們的真情分享感受這世界。學務長王佳煌大力讚許元智的國際志工團在服務期間的優秀表現,並期許擔任過國際志工的同學們,能夠在回國後更加珍惜生在台灣這樣物資豐饒的幸福社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國際志工分享會 圓滿落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