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谷底更得往上爬 童仲彥分享樂觀創意人生

【記者 莊國民報導】

元智大學課外活動組於5月30日邀請「金色力量黨」黨主席、兼網紅「童家拳」的童仲彥蒞臨元智七館,舉行「跌落谷底更得往上爬—積極樂觀創意人生」之講座,與學生分享自身崎嶇不平的人生軌跡,及面對挫折的心態。

IMG_0382(童仲彥認為凡事不要一開始就想一氣呵成,做事要有耐心和細心/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人的生命歷程像起伏不定的心律儀或股票盤,童仲彥在演講過程中,分享從兒時至今的「阿童的峰谷跳蛋人生」的圖表,略述大致的人生事蹟。他自認從小算是能唸書,然礙於性格較為叛逆及任性,人生亦隨之而走向不同的發展。

童仲彥自2011年陷入助理費案、家暴案、酒駕事而遭起訴、及大小邱等不如意的經歷,向學生們分享:談戀愛時,無論和對方的情感多好,千萬別將自己的財務與情感全數依附於對方;遇見困難時,不將希望寄託於別人身上,內心要自我堅強,唯有先愛護自己,身邊的朋友才能幫到我們。面臨身邊不友善的人際關係時,也先不要忙著責備自己,而要學會分辨並和真實喜歡自己的人相處,才能漸漸建立自己的自信,亦能從中認識自己的優點。

童仲彥指出,當自己跌入低谷的泥淖時,要勇於承認自己的過錯,並做出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不因一次的過失,而輕易放棄自己的心態。同時,他也以追求伴侶為例,向學生們呼籲:為人處世,莫想一開始就想一氣呵成,凡事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並付出耐心觀察與細心地處理;追求女生須具備創意,方能讓對方感受自己有新意及誠意,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便最終成功在一起,也要注意相處之間的舒適感與溝通的模式。他坦言,自身曾交過很多的前女友,卻不會因為與對方分手而在背後說三道四;會攻擊自己的人,永遠不是在乎自己的人,也不值得自己花費時間與心思。為此,他再次強調,不管是尋找伴侶或合作夥伴,建議是與自己有相同的興趣與志向,以及對自己有興趣之人。

IMG_0410(童仲彥與現場學生合影/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講座尾聲,他提出自己的人生哲學:「寧願戰死,不能怕死。」鼓勵學生勇敢去尋找真愛。有些事情只要不傷害別人,不作惡犯法,放膽去做,就算失敗,就「了不起,負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跌落谷底更得往上爬 童仲彥分享樂觀創意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