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藝管所師生動手彩繪社區 美化大溪仁義里門牌

元智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黃琬雯帶領藝管所學生18人等,應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之邀請,元月初展開手模門牌及手印磁磚的製作,透過學生們的創意手做打造獨一無二的繽紛社區。

【本報訊】

校園-20160107藝設所-2 (6)(藝管所學生至大溪仁義里創意拼貼出專屬的手模門牌/照片藝管所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仁義里里長黃禎為讓街道巷弄煥然一新,以新北市鶯歌區及台南市安平區的陶瓷門牌為借鏡,配合「手」為社區新意象的主題,象徵父母透過「手」撐起一整個溫暖的家。活動當天邀請社區里民70幾戶與元智藝管所學生一起動手做。有的人以手印搭配馬賽克磁磚,發揮創意拼貼出專屬的手模門牌。更有人把手塗成綠色、藍色、黃色等顏色,在分別以不同手勢印製到白磚上,做為彩繪屋牆所使用的裝飾彩印磚。

18位元智藝管所學生在黃琬雯老師的帶領下,走入社區,將課堂所學應用於生活。黃琬雯表示,社區居民非常熱情參與此活動,有的用自己姓氏或將職業項目貼上手印泥,有的則將教堂等十字架圖騰躍上泥磚,別具特色。本次活動除了教導民眾以手模及馬賽克磁磚、玻璃石拼貼處專屬門牌,也透過五顏六色的顏料將民眾手印轉印至磁磚上,替未來「手牽手」磁磚牆做準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藝管所師生動手彩繪社區 美化大溪仁義里門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