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熱傷害宣導

【本報訊】

prevent(預防熱傷害/本報訊。)

臺灣時序已進入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出現的高溫,讓民眾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大幅增加,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防熱傷害三要訣

一、 保持涼爽
(一) 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
(二) 室內加裝遮光窗簾,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並關掉非必要的燈和電器設備,以避免產生更多的熱量。
(三) 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

二、 補充水分
(一) 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但若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應喝多少量為宜。
(二) 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應每小時補充2至4杯(1杯為240c.c.)白開水,並避免菸酒。
(三) 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
(四) 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五) 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以避免胃不舒服。

三、 提高警覺
(一) 檢查居家及工作場所空調相關設備,是否正常運作。
(二) 於室內擺放溫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溫度,避免室內溫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氣溫較低的日期安排戶外活動。
(三) 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四) 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預防熱傷害宣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