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國大專院校第三屆數位行銷創新企劃競賽 元智資傳學生獲佳績

【本報訊】

由中華科技大學所舉辦的「2015全國大專院校第三屆數位行銷創新企劃競賽」,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陳家祥老師,指導學生吳慕云、汪品妤、李怡靜、林思妤、郭諮蓁共同製作,以作品「IC Fridge陪伴您蛻變的可拆式冰箱」榮獲創意行銷組季軍;另一組學生林晉琮、廖允選、吳旼祐、高子開等人,以「瓶寶寶窩」為題,獲得創新創業組最佳創意獎。

獲得季軍團隊的隊員吳慕云表示,現實生活中,在家中常常發生冰箱裡面的東西被塞及深處,無法輕易地取出、東西放在裡面放到過期了都不知道、沒做好密閉保鮮導致食物衛生干擾等問題。IC Fridge多功能可拆式內附轉盤冰箱,可解決生活上的不方便。

吳慕云說,在企劃內容中,為解決冰箱中不易被發現的食物,我們將冰箱內部的圓盤分成四種顏色,圓盤內隨機放了四個顏色的東西及一個小禮物。開始計時後,2位挑戰者必須先找到冰箱內的小禮物,取出禮物後,再將冰箱內四種顏色的物品放回相同顏色的隔板內,速度較快者勝出。體驗主要的目的是讓消費者感受到能輕鬆拿出放在最裡面的東西,且分類方法簡單易懂,用顏色辨別位置,將物品歸位。

創新創業組最佳創意獎-高子開 廖允選 指導老師陳永祥 林晉琮

(創新創業組最佳創意獎-高子開 廖允選 指導老師陳永祥 林晉琮)

這次2015全國大專院校(第三屆)三創與行銷企劃競賽,分成兩組類別比賽,除了吳慕云、汪品妤、李怡靜等這組獲季軍外,另外一組參加創新創業組的林晉琮、廖允選、吳旼祐、高子開等,也得到評審的青睞,獲最佳創意獎。林晉琮表示,團隊的發想,設計出讓大家有動力去做回收的裝置,我們想出了一個會吸引路人眼光的裝置-夾娃娃機與回收桶結合的裝置,藉由提高產品曝光度爭取大企業冠名贊助,藉由合作廠商的商品或獨家推出的贈品放在夾娃娃機裡,可以是超商合作折價劵、運動飲料兌換卷、家電3C產品折價劵、悠遊卡點數等等,有效提高企業知名度實現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回饋台灣、回饋地球。

創意行銷組季軍-陳永祥老師 李怡靜 汪品妤 吳慕云 林思妤 郭諮蓁(由左至右) (創意行銷組季軍-陳永祥老師 李怡靜 汪品妤 吳慕云 林思妤 郭諮蓁(由左至右)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5全國大專院校第三屆數位行銷創新企劃競賽 元智資傳學生獲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