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文學時代劇《一把青》元智感謝見面會

【記者 蔡尚臻報導】

1(《一把青》見面會全體合影/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一把青照片 (2)(《一把青》見面會導演曹瑞原分享電影製作歷程/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那個年代,男人的戰爭結束,女人的戰爭,才要開始……」公視文學時代劇《一把青》於4月15日晚間七點,在元智大學有庠廳舉辦感謝見面會,導演曹瑞原、演員連俞涵及鍾承翰、編劇黃世鳴、音樂總監陳小霞、動畫總監嚴振欽等人都到場分享這部戲的心境與歷程。

活動雖於七點開始,但與會的觀眾眾多,約一個小時前便有排隊人潮,其中有元智大學學生與許多遠道而來的影迷,見面會一開始播放了拍攝花絮與歌曲,而後導演與演員等人也進行合照、分享與感謝。會後移至六館玻璃屋進行簽名與合照,參與觀眾都十分熱情與支持。

到場與會的中語系陳同學表示,一把青對她而言是一部用另外一個角度看時代的戲劇,在天上飛的男人,在歷史課本中活躍;在地上等的女人,在歷史課本中埋沒,而一把青挖掘、通透的剖析了那個時代屬於女人們的痛與無奈。

《一把青》改編自文學巨擎白先勇《台北人》中的同名短篇小說,內容講述國共內戰左右時期空軍飛官及其眷屬的動人故事。劇中三位空軍女眷朱青(連俞涵飾)、秦芊儀(楊謹華飾)、周瑋訓(天心飾),在大時代的動盪下,看盡生命的有情與無情,展現人性的堅忍與毅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公視文學時代劇《一把青》元智感謝見面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