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遠東路」亮起來 構築「安心騎樓」

【文稿由學務處提供】

因於自近期幾所大學校園事件的發生,以及本校12月份起學生機車停車場的遷移,多位學生及學生家長透過校長座談會與家長訪校日等場合反映,關心從校門口至停車場這段遠東路的照明及交通安全措施。

Picture3(校工們在遠東路設置路燈、監視器系統,加強社區及校園治安。/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元智大學校安中心、學務處、總務處及軍訓室全部動員起來,在校內外周遭實地勘查是否有照明不足之處,並在校內宿舍重要地點加裝監視器。目前,在軍訓室教官們的努力下,已與中壢區自強所共同檢視學校周邊環境,並製作校園危險熱點地圖,提供全校師生參考運用;自強所也依校園周邊危險熱點,設置12處巡查箱,配合警網巡邏加強校園周邊日夜間巡查;桃園市警察局已於學校附近的中華路、遠東路、遠揚路等重要路口,設置天羅地網監錄系統,強化社區及校園安全,防制犯罪事件發生;地方里長也很配合,已協助修剪鄰近校園周遭路樹,維護夜間照明。

Picture4(校方和社區店家的溝通和合作下,成功將遠東路的騎樓走廊亮起來。/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12月9日開始,經過教官們的溝通與努力,興仁里5鄰范姜木水鄰長、哈堡堡徐與凱老闆、立家光源張晏嘉老闆等,協助加強及增設遠東路騎樓照明設備,從機車停車場到校門口的「遠東路」亮起來了,店家們熱心且願意配合,學校構築「安心騎樓」的構想,長期無償提供從晚上6點至凌晨1點的夜間照明時段電費,讓打工夜歸或是搭晚班火車返校的同學,以及夜間通行的民眾,更加安心與安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讓「遠東路」亮起來 構築「安心騎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