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而不捨:報廢課桌椅彩繪」親子藝文活動

【本報訊】20170320「棄而不捨:報廢課桌椅彩繪」親子藝文活動 (5)

(藝術中心與南門國小學生一同合作/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20170320「棄而不捨:報廢課桌椅彩繪」親子藝文活動 (3)

(南門國小學生動手彩繪課桌椅/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繼「串臉藝起來:聽我、畫我、看我」活動之後,再度與桃園市桃園區南門國小結緣合作「棄而不捨:報廢課桌椅彩繪」親子藝文活動,由桃園市南門國小師生、親子與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研究生共同連手設計,將原本要廢棄的課桌椅,經過巧手彩繪,搖身一變成為色彩繽紛的藝術品。

此活動於3月19日舉辦,藉由此項「做中學,學中做」的藝術教育,讓學童在彩繪廢棄課桌椅的過程中,除了發揮創意想像力的學習之外,同時瞭解善用資源以及珍惜資源之重要,體會「環保再生」的真諦。相關作品除配合該校3月25日校慶中展出後義賣,義賣所得捐助相關社福團體,讓舊課桌椅不僅延長使用生命、美化校園,也同時幫助社會弱勢。

20170320「棄而不捨:報廢課桌椅彩繪」親子藝文活動 (1)

(彩繪課桌椅成品/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鄒淑慧主任表示,十分高興能夠取得南門國小鄭淑珍校長的認同,從環保教育結合藝術創意出發,將原本堆置的廢棄課桌椅進行改造,珍惜地球有限的資源,宣傳環保永續的重要,同時也建立學生愛物惜福的環保觀念,不僅延續課桌椅的使用生命週期,更可達到垃圾減量效果。

本活動吸引三十多位師生、親子們的熱烈報名參與,他們興致沖沖地跟著元智大學藝設系研究生大哥哥、大姐姐們發揮想像力,一筆筆彩繪出鮮麗明快的顏色,讓參與學員都覺「非常有成就感」。各種不同彩繪主題的裝置藝術,屆時將配合南門國小校慶活動置放在校園展出,讓孩子除了可在校園中享受藝術薰陶,更幫助了社會弱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棄而不捨:報廢課桌椅彩繪」親子藝文活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