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rt-up company donates YZU the stocks元智教授新創公司 股票贈與元智

The Geron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donates Yuan Ze University the stock of SEDA G-Tech after signing the contract between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吳志揚) and professor Yeh-Liang Hsu (徐業良) , the editor-in-Chief of Gerontechnology, and the university also presents the letter of appreciation simultaneously.

Prof. Yeh-Liang Hsu agrees with YZU education idea and donates 20,000 stocks in order to build the model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university and hope to deepen the connection with YZU Training Program for Interdisciplinary Talents.

【本報訊】

徐業良捐贈儀式(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機械系徐業良教授捐贈儀式/圖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教授創業回饋學校案例又一樁,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暨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捐贈世大福智科技公司之股票予元智大學,由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與徐業良教授互簽合約,校方並致贈感謝函。

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與國內知名寢具廠商世大化成公司,共同執行經濟部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並於2016年4月25日成立世大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世大智科),經由產學合作共同進行技術商業化開發。研究中心的七名同學畢業後也跟隨老師投入新創公司,並成為世大智科共同創辦人,從大學走上創業的道路。

徐業良,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美國Stanford University機械博士,元智任教已26年,曾擔任元智大學教務長、主任秘書等等行政職務,並多次獲得校內教學、研究、服務傑出獎項。近十餘年來徐教授關注高齡社會議題,將設計方面的研究興趣專注在高齡者創新產品設計,2003/01成立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Geron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開創了在此領域的學術研究,同時積極進行產學合作,實際將研究成果商品化,造福高齡族群並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其成就並受到國際認同,曾擔任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Gerontechnology (ISG) Vice President,現任ISG IT Director,2017年起亦擔任Gerontechnology國際期刊總編輯。徐教授於2016年4月成立新創公司,對此領域的創新創業有深刻經驗與體會。

徐業良表示,我認為不應該以分數決定學生的價值,在元智大學服務26年來,一直思考如何帶領學生走適合他們的路。在史丹佛求學的經驗中,有很多教授帶領學生創業的經驗,激發他帶領學生一起創業打拼的念頭。徐業良說,目前七位學生投入新創公司,他們從大學部就開始一起做研究,也有藝術設計系的學生加入,這些學生目前都分別負責新創公司的重要職位,他們看到老人福祉科技的未來與希望。

徐業良因長期認同元智大學教育理念,並希望建立大學創新創業模式,決定捐贈世大福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個人2%(相當於2萬股)股份予元智大學,期望深入和元智各項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結合,建立從大學邁向產業的成功模式。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這是個教授創業的典範模式,也是教授帶領學生從研究到創業很好的案例。尤其老人福祉科技,是時下最夯,全球都很重視的問題,元智老人福祉科技中心長期關注老人議題,結合科技的進步,研發適合銀髮族之老人科技產品,並成立公司將之產值化,今日捐贈股票給元智,未來教授的成功,也就是元智的成功。同時吳志揚希望未來有更多老師與學生可以效法此創業與回饋的案例。

徐業良捐贈儀式1(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機械系徐業良教授捐贈儀式/圖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he Start-up company donates YZU the stocks元智教授新創公司 股票贈與元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