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中語校友陳稚華 職場心得分享

【記者 朱顯蓉報導】

元智中語系邀請99年畢業校友陳稚華,與學弟妹們進行職場心得分享。講者除了詳盡介紹她在新聞媒體界的闖蕩經歷,也透過自己在元智就讀期間,校內提供的學習機會深入說明分享。

陳稚華在校期間除了參加系上社團外,也參加華語教學計劃、擔任元智電子報記者並參與泰國海外志工活動等。於眾多經驗中,她透過實際的參與,體驗到不同興趣並接觸不同領域,進而累積經驗及專業能力,在踏入職場時選擇朝媒體記者工作努力。

在新聞媒體業中,文字敘述能力與訪談能力尤其重要,這些所需的條件演講者已在擔任元智電子報記者中略有接觸,並實際施展於商周的工作中。進入周刊或出版社也是中語系畢業生大多會選擇的出路,陳稚華詳細分析所需具備的資質外,也點出編輯出版工作的辛苦與現今的困難。不僅提供學弟妹們做為未來的考量,也提供詳盡的信息讓大家一窺周刊雜誌的工作大綱。

798C7311E6BECA6427DEC10AC146EB8A675353DB(陳稚華與校外來賓合照/照片由朱顯蓉拍攝)

陳稚華工作期間也進修碩士,並轉至信傳媒服務。陳稚華對工作的熱忱更勝以往,大大支撐她工作的動力。在信傳媒工作期間正值疫情高峰期,不僅參與多場醫療界的專業分享,不免也包含對醫生的專訪等。

透過陳稚華分享,學弟妹們更加了解學校現有可利用資源與未來出路的新提議,不僅解開學弟妹未來規畫的疑惑,同時也照亮他們未來道路的引路人。

1745995905ADFE7B6A5D9C2F218BEBF562413899(結尾的問答時間/照片由朱顯蓉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中語校友陳稚華 職場心得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