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就放棄 那就已經輸了」 灌籃高手觀後感

【記者 朱顯蓉報導】

「天才就是99分的天份,加上1分的努力」沒有盡頭的努力,要如何堅持。在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中,用兩個小時將其精華濃縮於整部電影中。透過這場湘北與山王的對決,貫穿五位球員在堅持籃球的這條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挫折。

70x100cm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海報/照片取自威秀影城

努力確實不一定有回報,就像劇中的流川楓與澤北,兩個人雖然皆是天生才能型的選手,即便如此仍然每天堅持訓練,提升自我實力並付諸於每場比賽中。

身為山王王牌的澤北,曾經在賽前跑到廟宇前,像神明說道,「請給我,我需要的經驗」,透過這句話帶到他身上和貫穿整部電影,失敗確實也是人生需要的經驗。沒有人會一路上的成功,即便努力,也確實無法保證會有效益,但在這種情境下,沒有一個人放棄,畢竟「現在放棄的話,你就已經輸了!」

灌籃高手電影劇照-開眼電影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劇照-比賽開始/照片取自開眼電影)

簡單的一場球賽,僅僅四十分鐘的賽程,體現出的不僅僅是球員間的團隊合作,更是每位球員在這場球賽背後所付出的汗水。在漫漫人生中,許多微小或是看似不重要、沒有結果,甚至是沒有盡頭的事情,其實都是積累自身實力的小過程,只要下定決心,就不要再回頭,也不要放棄。

在熱情的支持下,你的努力是否足以匹配所需要的實力?成功大概是人生中最沒有捷徑的事情,每一場的勝利,每一場的掌聲,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出的步伐所成就的自己。灌籃高手透過經典球賽再此上映,不僅勾起大家的回憶,也同時給予年輕世代努力追夢的勇氣。

灌籃高手電影劇照流川風-開演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劇照-流川楓/照片取自開眼電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如果現在就放棄 那就已經輸了」 灌籃高手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