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遊戲教學活動與桌上遊戲卡牌製作

【記者王碧華報導】

1

(「教育與生活」課程講座之一,桌上遊戲教學活動設計工作坊/照片由通識教學部提供)

如果你是一名小學老師,你該如何讓桌遊與教學結合在一起?你又應該如何讓你的學生們跟著你一起玩樂、學習呢?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教育與生活」課程「當桌遊走進教室—桌上遊戲教學活動設計工作坊」系列講座第三場次「桌上遊戲教學活動」於11月15日,在鄧昭怡講師的帶領下順利進行。同學們成功把桌遊與教學結合,為走入校園前做最後衝刺。

第三場次講座之內容被分為三大部分:流程設想、遊戲教學、反思與延伸。鄧講師帶領同學們從教學的時間分配、遊戲說明等的角度為自身組別的桌遊進行教學設計。桌遊教學的過程中必須以小學生的思維模式與接受能力為重,方能讓他們順利地融入整個教學環境中。

此外,鄧講師亦在講座中列舉適合桌遊教學的簡報範例,讓同學們在進入校園前可以先行練習教學,做好充足的準備。鄧講師也提醒同學們在設計教學活動時需提供小學生反思的機會,讓他們把遊戲經驗轉化並在未來的生活中加以應用。同學們在講座中運用鄧講師分享的4F反思法,陳述事實(Fact)、感受(Feeling)、發現(Find)與未來延伸(Future),完善整個教學設計。

同學們將於106年11月22日與12月6日前往桃園霄里國小,與小學生一起學習、玩樂。他們從零開始,如今即將帶著桌遊走入小學校園,回饋社會。這段時間的努力讓他們有機會進行多方位思考,從角色的轉換中思考出一套完整的桌遊,值得嘉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桌上遊戲教學活動與桌上遊戲卡牌製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