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社企中心輔導轉型 元智大學管院學生團隊「鄰廚」社會企業成立

【本報訊】

1
(元智大學鄰廚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受桃園市政府表揚,為第一支輔導轉型社會企業公司/照片由徐樂文提供)
元智大學 鄰廚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受桃園市政府表揚 為第一支輔導轉型社會企業公司1
(元智大學鄰廚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受鄭文燦市長頒獎/照片由徐樂文提供)

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徐樂文老師帶領六位學生,陳和廷、何邦寧、鐘苡郡、黃雅慈、高瑜庭、張艾文,成立「鄰廚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第一個輔導轉型為社會企業公司的團隊,是學生成功成立社會企業的模範,日前獲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攜手共進社會企業雙贏圓夢的可能。


40783237991_86d43e4724_o
(元智大學鄰廚社會企業/照片由徐樂文提供)
S__17736415
(以「共享」為理念發展/照片由徐樂文提供)

由管院老師輔導、學生組成的「鄰廚」團隊,以「共享」為理念,透過學生設計的app,將在異鄉讀書的學生及社區媽媽們,聚在一起煮飯共食,自煮健康,彼此生活也產生連結,消弭獨居的孤單。

桃園市府在106年9月30日揭牌成立社會企業中心,並在107年3月頒訂「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創業租金及設備補助要點」,可補助辦公場域租金第一年及第二年每月最高8,000元;設備補助最高20萬元。「鄰廚」作為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第一個輔導轉型的團隊,也希望未來持續合作,社會點燃更多桃園青年育成創業的可能,用創新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

「鄰廚」於106年10月時參加「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獲得優勝,而後由社會企業中心進行4個月的輔導,於107年2月完成公司登記,3月開始營運,這個創新的構想結合能廣泛使用的媒介APP軟體,融入青年新思維的創業力量,將為桃園注入新活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桃市社企中心輔導轉型 元智大學管院學生團隊「鄰廚」社會企業成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