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馨比心 用愛傳情 元智師生以行動向母親們獻上最高敬意

【本報訊】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元智大學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帶領生活尖兵義工及快樂學習營的同學,至中壢區中正里及自強里辦理「將馨比心,用愛傳情-母親節感恩活動」,同學透過送出康乃馨,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激,藉由互動健康操獻給全天下的母親們滿滿的愛意。

元智大學義工團至中正里發送康乃馨 (元智大學義工團至中正里發送康乃馨/照片由生輔組提供)

元智大學長期深耕於服務鄰里社區,由青年學子主動關懷生活周遭弱勢與孤獨長者,並長期結合春節、母親節、端午節及中秋節等重要節日,辦理各類感恩關懷活動,持續推動年輕世代關懷弱勢家庭。中正里王里長及自立里黃里長認為,元智大學多年來傳遞的正能量,讓里民們備感歡喜及欣慰。中正里獨居長者陳媽媽說道,很感謝元智大學在母親節前夕辦理這個活動,讓她感受身為母親的榮耀,看見同學們發送康乃馨,如同看到自己的小孩一般,謝謝你們的溫暖和愛心,覺得很開心。

元智大學義工團至自立里民會所辦理母親節傳情活動 (元智大學義工團至自立里民會所辦理母親節傳情活動/照片由生輔組提供)

參與活動社政系李同學說,在母親節前夕獻上康乃馨給鄰里媽媽們,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激,真是一件美麗又饒富意義的活動。雖然不認識她們,但看見她們收下花束時燦爛喜悅的表情,彷彿看見自己的奶奶般親切,她們口中的一句謝謝,讓我覺得就算在大熱天中發送康乃馨,也不覺得辛苦,反而心裡充滿溫暖,這樣的服務非常有意義!

元智義工團發送康乃馨予志工,讓志工感受過節氣息 (元智義工團發送康乃馨予志工,讓志工感受過節氣息/照片由生輔組提供)

機械系王同學也說,平常在外地求學,且從小不知道該如何跟媽媽表示感謝,不知不覺跟家人距離越來越遠,透過這次活動,讓我了解原來適時向媽媽表示感謝,他們心情是非常開心的,雖然不是自己的媽媽,但他們卻給我親情的溫暖,更提醒我在本週要勇敢地跟媽媽說:辛苦了,我愛您。

工管系李同學補充說,為了增加互動的感覺,活動最後增加點歌的環節,好像開了一個小型的演唱會,氣氛溫馨。每位組員都各司其職,把負責的環節都帶的很好,很感謝所有付出的同學,也從服務中看見自己的價值,回饋社會、被他人需要的感覺真好。

元智劉俞志學務長表示,台灣社會已邁入高齡化,鼓勵社團同學主動關心年長者並貢獻社會,走出校園從服務中學習全人理念,亦是元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具體行動。劉俞志提到,同學在出隊服務前,事先接受服務團隊合作課程、人際互動課程等專業知能培訓,讓同學能夠更專業地協助與服務他人,同理他人並適時傳遞溫暖,期盼透過持續不間斷的公益行動關懷社會弱勢婦幼,將善念的正能量傳遞至社會的每個角落。

元智大學義工團與中正里里長帶領里民歡度母親節活動 (元智大學義工團與中正里里長帶領里民歡度母親節活動/照片由生輔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將馨比心 用愛傳情 元智師生以行動向母親們獻上最高敬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