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

【本報訊】

image001

選拔緣由
十大傑出青年(TenOutstandingYoungPersons)的選拔,源於1930-1931年美國加州一個地方雜誌社,每月出版的雜誌封面中甄選出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為封面人物。由於該雜誌報導封面人物深入,對當時美國社會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並在1935-1937年間深受全美各階層的重視與肯定。有鑑於此,當時的美國青商會便於1938年開始依據該雜誌甄選封面人物的方式舉辦深具影響力的《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迄今依然每年舉辦,影響力深入美國。

1963年適逢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成立第十年,當年程志新總會長,計畫要舉辦一項全國性的活動,來擴大慶祝青商會週年慶。前一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於1963年適逢成立第十年,當年度總會長程志新先生計畫舉辦一項全國性的活動,擴大慶祝青商會週年慶。剛好在前一年,國際青商會世界總會在香港舉行的世界大會中,通過決議案要各會員國仿傚美國青商會的經驗,各自在所屬國內推動「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活動,於是十傑選拔的雛型於焉產生。

檢視我國在50年代的環境與現在截然不同的,當時由大陸來台的資深前輩很多,年輕人出頭不易,因此世界總會的這項決議,最為我國需要,於是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十一屆的會務人員們便開始蒐集資料,配合國情訂定工作計劃、選拔辦法,第一項專屬青年人的獎項–「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即順利地展開。在50年代舉辦這樣的活動,是非常大膽的嘗試,其中所遭遇的挫折與阻撓,不是我們在數十年後的今天所能夠想像的。由於青商籌辦此項活動的目的單純,是要發掘出真正傑出的青年,用他們刻苦奮鬥的成長過程透過媒體發佈,成為年輕人學習的對象,讓社會對年青人的能力與表現更增信心和信任,培養其能力,使青年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進而促進社會的新陳代謝,加速進步。在本會純正的目標及堅持與無私的信念,獲得政府單位與社會各界的支持,進而開創十傑選拔的璀璨歷史。

活動網址:http://www.taiwanjc.org.tw/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中華民國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