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等團體參觀「串臉藝起來」展覽

【本報訊】

IMAG9096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神經纖維瘤協會參訪「串臉藝起來」藝術展覽/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IMAG9092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神經纖維瘤協會成員留下回饋,給予支持/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12月18日(週日)天氣晴和,陽光燦爛,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神經纖維瘤協會一行三十餘人,由神經纖維瘤協會理事長方妙如女士率領,於早上九時半許,抵達元智大學圖書館美學之道,觀賞由「教育部「再造人文社會科學教育發展計畫」補助、藝術中心及藝術與設計系碩士班共同策辦的「串臉藝起來」藝術展覽,活動全程由藝術與設計系碩士班學生擔任接待及解說。

理事長方妙如在觀展後與同行病友及參展藝術家分享心得時表示,身為罹患「神經纖維瘤」(簡稱NF)病友的親屬,經常得忍受不佳的社會觀感,甚至可能遭受歧視與霸凌,本次展出對傳遞「臉部平權」觀念確實有正面的教育意義。這次展覽發起人之一,也是病友的理事楊婉如女士則指出,NF朋友的恐懼和脆弱並非來自於自身的畸形面容,而是源於他人的異樣眼光,致使病友自我封閉不敢走入人群,希望透過展出的每幅畫作、每張臉和每個不同生命故事,讓民眾能以同理心接納及關懷NF朋友。因展出作品深深觸及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辛酸以及風雨的心路歷程,看展時許多回憶湧上心頭,不免激動,甚至動容落淚。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為響應「臉部平權」觀念,以神經纖維瘤(簡稱NF)為主題舉辦「串臉藝起來」藝術展覽,目的希望能啟發並改變部份人們心態上的偏差認知,不再以分別心及異樣的眼光看待NF朋友,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懂得尊重與包容,更有「汎愛眾而親仁」的精神。開展以來廣獲各界好評與關注,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觀展與媒體採訪報導,展覽自即日起至 106 年1月18日(五)止,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六 9:00~17:00(週日休館)在該校圖書館「美學之道」藝廊展出(校外訪客請依「訪客入館規定」憑身分證入館)。

展覽時間:105年11月24日(四)至106年1月18日(三)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22:00
週六及週日 9:00–17:00(國定假日及彈性放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元智大學圖書館美學之道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圖書資訊服務處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神經纖維瘤協會
◎ 本展覽由「教育部「再造人文社會科學教育發展計畫」補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陽光基金會等團體參觀「串臉藝起來」展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