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犯錯的自己和解《巴斯光年》觀後感

【記者 林郁綺投稿】

巴斯在一次前往遙遠星球的任務中出了意外,導致整團太空騎警必須在外星球生存,他得為此進行飛行測試,等他返回基地,他熟悉的一切卻將被顛覆。經過62年的漫長時間,殖民地迅速發展,昔日戰友艾莉莎已經年老死去,彼時行星被神秘的札克天王率領機器人大軍占領。巴斯必須勇敢面對自己的命運,並與大魔王札克天王交鋒對戰。

再返回星球時,巴斯遇到幾位殖民地防衛軍,其中有艾莉莎的孫女伊琪、天真的新兵莫里森及年邁的假釋犯達比。巴斯一開始不願意和防衛軍合作,後來漸漸對他們卸下心房並且並肩作戰,最終一同向飛船發起進攻,一舉摧毀入侵大軍。

1658003303260 (巴斯光年與搭檔艾莉莎並肩作戰/照片取自妞新聞

為了彌補當時的錯誤,巴斯自告奮勇修復意外毀損的太空母船與必備的超空間燃料,然而巴斯執著於當時造成的錯誤,在一次次任務失敗時陷入自責與懊悔。在與同伴伊琪、莫里森、達比、白襪一同完成任務的過程中,巴斯漸漸在團體中找到更多自我存在的價值,不再一意孤行,而是接納、包容、相信自己的隊友,英雄並非不需要幫助,有時候團隊作戰更能凸顯自身的重要。

巴斯每次進行試飛,一趟四分鐘的任務,卻因為時間膨脹,失去了四年,而身旁的人也老了四歲。巴斯每一次的開門,都發現自己錯過艾莉莎重要的人生階段。相較於好友的充實人生,巴斯越努力,卻離摯友越遙遠;也體會到個人的沈重代價以及和社會脫節的疏離感。巴斯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毅力,卻缺少與自己和解的勇氣,不要執著於自己的不完美、失敗與錯誤,唯有真正的放下,才能向前邁進。

巴斯了解艾莉莎重視太空騎警的使命與建立家庭的重要,兩邊都有不可被取代的價值,雖然巴斯無法全程見證,但經過對抗札克天王的行動中,他不再對當時的失誤耿耿於懷,更無法捨棄摯友的幸福以及她的家人。其勇於面對當時犯下的過錯,坦然接受結果,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不再鑽牛角尖的去改變、彌補,在這趟旅途中,巴斯明白團結合作的可貴,更收穫一群能夠堅毅奮鬥到底的夥伴。

1658003306658 (在對抗札克天王的過程中,巴斯光年逐漸接納隊友們/照片取自噓!星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學習與犯錯的自己和解《巴斯光年》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