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的新未來-Pensonic

【記者 黃翊寧報導】

image001
(周俊仁總裁在台上分享草創公司的艱辛/照片由黃翊寧提供)

 家電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而製造、研發甚至是模仿的公司越來越多,在這麼強烈的競爭下,馬來西亞家電的第一品牌-Pensonic要怎麼做才能脫穎而出呢?3/9(四)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邀請了Pensonic的總裁-周俊仁先生親臨元智大學和師生分享屬於他的故事及家電的新未來。

回憶起在70、80年代,各個品牌紛紛崛起,讓周俊仁萌生自創品牌的想法,周俊仁表示,要鼓動一個品牌就要去研究別人如何經營,舉例來說,研究全球前100大品牌如何成功的方法及策略,由此舉動可得知,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星巴克總裁曾說過,星巴克賣的不是咖啡,而是感覺以及第三空間,而運動品牌龍頭NIKE也曾表示NIKE賣的不只是運動產品,還有賣一種勝利的感覺。而周俊仁說,他賣的不是家電,而是一種享受,他希望用過Pensonic產品的人都能享受其中。

周俊仁笑談Pensonic的名字與日本知名品牌Panasonic相似,甚至遭到外界質疑他的品牌是一個模仿者的角色,但周俊仁表示他從未想過要更改這個名字,第一個原因是來自於初衷,Pensonic的第一個產品是卡式錄音機,當初的建立是希望Pensonic可以讓他的家鄉-檳城成為一個音城,第二個原因是為了證明自己,周總裁說:「竟然別人對我們有疑問,那我們就應當立志顛覆大家的印象」。

從周俊仁的身上我們看不見恐懼跟逃避,只看見成功者的勇氣以及面對。演講尾聲,周俊仁語重心長的告訴現場的學生,趁著現在還是青春年華,要勇敢的去嘗試及冒險,因為現在的我們才是真正有本錢的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家電的新未來-Pensonic"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