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管理講座 5G發展趨勢與電信業的轉型

【記者 林宛萱報導】

S__10879062(元智大學教務長曾芳美為講座引言/圖片由林宛萱拍攝)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第三場名人管理講座於5月30日(四)在六館有庠廳畫下完美的句點,此次活動的壓軸人物為遠傳電信井琪總經理。井琪總經理擁有AT&T網路運營及資訊科技管理 23年的工作經驗,在2018年獲選「美國亞裔50傑出企業家」的肯定,2019年年初起開始接任遠傳電信總經理一職,今天她將利用CEO 快講的這100分鐘,帶領大家一同探討5G發展趨勢與電信業的轉型。

S__10879051(井琪總經理介紹轉型所需的大人物雲端技術/圖片由林宛萱拍攝)

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縱使大家使用簡訊和通訊的頻率已大幅下降,但通訊市場還是一直在成長中,只是內容不斷在改變,特別是在企業客戶、數位服務與物聯網的部分。而在4G向5G 演進的過程中,相信大家一定都對「只有遠傳,沒有距離」這句話耳熟能詳,不過在歷經20年的沉澱後,現在遠傳則是主打以「靠得更近,想得更遠」的方式轉型,準備迎接5G新時代。

井琪表示,從傳統電信到串聯起「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用「大人物」的雲端技術提供數位服務,超越電信業的框架,不只拉進「心」的距離,更是成功帶動「新」的距離,像是提供智慧物聯、支援智慧學習、打造智慧城市等等的方式,此次轉型的核心就是掌握時代趨勢並結合跨領域來與萬物相聯,讓今後的遠傳不再只是電信。

S__43434035(現場聽衆向井琪總經理請教有關5G應用的問題/圖片由林宛萱拍攝)

最後井琪總經理也勉勵在座的學生「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本」,擁有大人物的技術與數位科技的能力才能共創轉型,如何創造未來的出路是大家需要共同去積極思考的議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名人管理講座 5G發展趨勢與電信業的轉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