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鐘的CEO快講 數位交通與智慧城市

【記者林宛萱報導】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第二場名人管理講座於5月16日(四)在六館有庠廳接續展開。本次活動誠邀了遠通電收張永昌總經理帶來100分鐘的CEO快講,將過去40年的經歷與過程結合大家現在正想做的題材,和大家一起探討如何擁抱新商機,領導未來智慧城市。

數位交通與智慧城市 (2)(遠通電收張永昌總經理爲聽衆帶來100分鐘的CEO快講/照片由管理學院辦公室提供)

遠通電收張永昌總經理表示,智慧城市的主要元素分別為數位化、個人化、行動化,而今日的主題將由食衣住行的「行」切入,以目前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為例,談論普及性、整合性與基礎建設對於數位交通的重要性,並分享在創建ETC時碰到的挫折,由於當時使用紅外線推廣不易,成本太高沒辦法普及導致利用率不高而造成虧損,因此體悟到在數位化的同時必須也要顧及普及率和客戶之間的連結性,也因為有了過去的失敗才能成為今日的藉鏡,讓他能夠從技術中去找答案,現今ETC使用的RFID(無線射頻辨識)改變了七百萬的用路人習慣,更為台灣跨出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在最後的問與答當中,在場學生提問說「在當時虧損的困境下,要如何克服且進而爭取大家的支持?」張永昌總經理表示,DTPM(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 Manager)在這時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相較於原先的PM(Project Manager)更需要有數位領導的能力,並鼓勵在座學生成為具有DTPM的人才,利用數位科技啟發創新商業模式,讓改變成真、讓民眾有感,最後,也勉勵在座學生,數位創新沒有捷徑,需要身體力行解決問題的過程,並取決於你跟客戶有多大的連結。

數位交通與智慧城市 (3)(現場聽衆向張永昌請教諸多有關新商機的問題/照片由管理學院辦公室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00分鐘的CEO快講 數位交通與智慧城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