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系在興仁國小玩出VR新體驗

【資傳系 黃怡錚老師提供

4月26日元智大學教務處AR/VR教學研究團隊資訊傳播學系黃怡錚教授,帶領大學生郭杰龍、連文哲、莊子瑩以及劉芸箏同學一同前往桃園市中壢區興仁國小,進行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所補助之VR校園推廣活動,充分表現元智大學對於新興產業的重視並且進行更進一步的推廣,帶動VR虛擬實境產業,讓更多人體驗VR虛擬實境其中的樂趣與奧妙。

近年來,遊戲已不侷限於電腦,新的互動方式帶來了新的感受,眼球追蹤配合手勢給予玩家新的體驗。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已然成為新興產業,VR虛擬實境在專業垂直市場上,教育訓練和體驗是最佳應用場景之一,包含飛行模擬、戰鬥訓練、醫療解剖、手術模擬、高科技設備生產訓練等,適合運用於損失和訓練成本高的專業領域上,或平常較難體驗到的情境;而在消費者市場中最熱門的VR虛擬實境莫過於遊戲上的體驗。

興仁國小_190516_0002(元智同學細心教導興仁國小的學生正確操作VR/照片由資傳系黃怡錚老師提供)

當日AR/VR教學研究團隊帶領了興仁國小的學生進行一系列的活動,第一項為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黃怡錚教授帶領的元智生團隊製作的遊戲 「厲害了!我的園」。「厲害了!我的園」為第一人稱自由探索遊戲,戲內玩家彷彿回到幼兒時光,在虛擬幼稚園內自由探索、盡情惡搞。透過VR遊戲,國小生體驗VR虛擬實境的真實感,彷彿身臨其境進行遊戲,現場立即點燃了學生對於新事物的好奇心。元智同學則細心操作且教導國小生正確的操作方式及講解遊戲玩法說明,遊戲中即時呈現出之VR虛擬實境遊戲畫面,瞬間抓住了全班同學的目光。

第二項遊戲則讓小學生們體驗app商店之磚塊射擊遊戲,學生們彷彿身臨射擊場,耳邊磚塊之聲音特效以及透過手持裝置將子彈射出的真實感。學生們覺得不可思議,透過新的體驗與遊戲引起學生對於新科技有更進一步的好奇與求知慾,藉而達到活動的初衷,讓更多人對於VR虛擬實境有更進一層的了解與研究,也讓莘莘學子們對於VR虛擬實境有更不一樣的看法。

興仁國小_190516_0009(VR虛擬實境在專業垂直市場上,教育訓練和體驗是最佳應用場景之一/照片由資傳系黃怡錚老師提供)

校園VR推廣活動此活動因應全球科技的快速變化,透過與國小的合作以及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專題研究生所開創的新遊戲,將VR虛擬實境產業帶進國小校園,期待由年輕人的創意與對VR虛擬實境產業的掌握,將更多的新點子與新型態的體驗讓更多年輕學子更早了解瞬息萬變的科技「新視界」,也期望未來有一天將VR虛擬實境產業推廣的無遠弗屆,創造出更新型態與科技互動的方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資傳系在興仁國小玩出VR新體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