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輝舞翅膀 黃鐙輝主講

【記者 陳示詠】

IMG_5698(黃鐙輝,為夢想揮舞翅膀/照片由陳示詠拍攝)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會計班學會所主辦的名人講座,4月28日晚上登場,這次邀請的名人是黃金B咖的黃鐙輝藝人,他認為有很多人到死前才驚覺這輩子怎麼什麼事都沒做,後悔自己年輕時沒有熱血一點,所以這次就換他來分享屬於他的夢想。

黃鐙輝演講開始就跟大家說他的夢想是當歌手,他還因此特別展現了他當年失戀所寫的歌,他說他會想當歌手是源自於大學時期是熱音社的主唱,因為每天不斷的聽歌唱歌,奠定了他想當歌手的夢想,他也是在那時候發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專長,只要用心觀察,不斷的重複一件事,最後就能變成專家,但最重要的是如何更加努力變成贏家。

在因緣際會下,有一個模仿的節目找上正在猶豫要不要當藝人的他,讓他有了正式出道的機會,但發現通告藝人其實不好賺錢,不過誤打誤撞地聽了製作人的話,「要先紅,人家才要聽你唱歌」,黃鐙輝認為要追逐夢想可以,但是要適時的放手,給自己設立一個停損點,讓自己有一條後路可以走。就在他決定放棄演藝這條路時,許效舜找上他,他後來發現,遇到事情時不先想今天的投資報酬率是多少,而是要努力耕耘,要不斷充實自己,遇到難關都是學習的機會,要好好抓住不放手。

隔了幾年後,黃鐙輝又再度窮困潦倒,但是他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個試鏡的機會,那部電影就是廣為人知的「艋舺」,他說就是因為在那樣高壓的片場與環境下,他才能在兩個月讓自己演技突飛猛進,他認為追逐夢想之前要先鎖定目標,每天都進步一點點,最後還是會到終點。也因為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發光發熱,但只要準備夠好,就不怕機會錯失,而成功的要訣就是持之以恆,不放棄。最後他表示,破釜沉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設立停損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為夢想輝舞翅膀 黃鐙輝主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