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避免的時代趨勢 元智大學線上教學經驗分享

【記者 黃冠鈞報導】

由藝術與設計學系林楚卿老師及通識教學部的陳巍仁老師,於4月20日在60104教室分享在後疫情時代下,線上教學的經驗座談,提供師生應對接下來的疫情變數。

首先由藝設系林楚卿老師進行第一部分。林楚卿表示,上課錄影成為新的教學方式,學生可以在課後重新複習。「我會將多餘的廢話剪掉,只留下精華的部份給學生。」,不可避免的,實體上課難免都有進度太快而導致學習成效不彰,可是如果透過線上教學,或者上課採即時錄影的方式,讓學生有一個管道能重新複習。林楚卿介紹ohyay網站時分享說,我在線上課堂中,甚至會自編教室,讓學生每一次上課都有不同體驗,產生驚喜感。

128641 (林楚卿向聽者介紹自己常用的線上會議軟體,並各自介紹其優缺點/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第二場次由陳巍仁老師展開,陳巍仁表示:「麥克風的收音十分重要,如果嗡嗡作響,學生早就跑光了。」硬體設備是陳老師特別要求自己的重點之一,同時也淺談到上課錄影與課後複習的成效表示肯定「這樣學生就沒有理由無法聽課了。」另一點,向聽眾分享自己在臉書上的貼文,他說,我從沒想過自己煮菜的貼文會得到那麼多讚,而且大多數是學生。疫情時代下學生與老師間的藩籬比以往更深,陳巍仁建議,將自己的生活放到臉書,讓學生也能意識到老師也是一個『人』。

128644 (陳巍仁老師認為線上授課是對於教育體制下的挑戰,在開場淺談如果線上聽課也能拿學分,那為何還需要來學校? /照片由黃冠鈞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不可避免的時代趨勢 元智大學線上教學經驗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