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在元智 狂飆得笑聲

15644649_1169652213083332_321641547_n

(主講者與聽眾合影/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相聲 (1)(孝林豪杰相聲劇團演出/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孝林豪杰相聲劇團演出/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徐愷昕 採訪】

相聲是一種中國曲藝表演藝術。相聲一詞,最早稱作「像生」,原指模擬別人的言行,後發展為「象聲」。經清朝時期的發展直至民國初年,逐漸從一個人摹擬口技發展為單口笑話,名稱也就隨之轉變為相聲。元智大學藝術中心有幸邀請到了新生代相聲劇團「孝林豪杰」,為大家獻上精彩對口相聲表演!

孝林豪杰是個年輕的相聲劇團,於今年(2016)年初成立,成員是由一群熱愛相聲的大學生組成,非常地青春洋溢!這次來訪的兩位相聲演員分別是陳杰先生與許哲瑋先生,他們倆以對口相聲的方式配合自己編排的精采劇本,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每個人都被吸進了他們的相聲世界。

場上除了表演精彩相聲,他們還分享到對口相聲,兩人在台上的分工原則,其中「逗哏」是相聲中的主角,不斷地說出笑料以讓人發笑,相反地「捧哏」所擔當的是配角型人物,即在逗哏說完一段哏後,捧哏給予評論或台階以繼續下一個哏~這是不是非常有趣呢!

整場相聲,從中能完全感受到他們對劇本設計的用心安排,節奏緊湊又不失樂趣,內容發想也非常多元。從一開始的現今大學生的就業問題談到青年創業,再說到他們自己發明的道歉公司,又或者利用現代人總是忌妒他人的現象導致紅眼病問題。其實相聲不只在逗觀眾開心,背後更是隱含了許多深厚議題值得省思!

 

15644474_1169652209749999_398232419_n

(搜尋臉書「孝林豪杰」粉絲團關注,在12月21日於台北開演「單身狗傳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相聲在元智 狂飆得笑聲"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