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ciate Professor Huang receives 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元智大學管院黃嘉威 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Huang Chia-Wei (黃嘉威), a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Finance, is the only one nominee from the private institute to receive the award given by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 an alumnus of Graduate School of Finance, Huang demonstrates excellent academic performance.  In April 2015, Huang finished the research paper- CEO Overconfidence and Financial Crisis, with his colleague Lin Chih-Yung (林智勇), associate professor of Finance, and two researchers from other institutes. He published the paper on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an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President Jyh-Yang Wu (吳志揚) met Huang and other faculty and staff on April 19. Wu said he was proud of Huang’s achievement, especially Huang graduated from YZU. He also expected YZU would have more academic performances shortly.

【本報訊】

元智大學財務金融學群副教授黃嘉威,榮獲科技部105年度傑出研究獎,也是私校唯一管理類入榜者。黃嘉威是元智財金所碩士班第一屆的校友,2015年4月與臺大財金所博士班學弟,現同在元智大學財務金融學群任教的助理教授林智勇,及另二位外校教授合作,歷經四年多的努力,共同完成了〈CEO的過度自信與金融風暴〉(CEO overconfidence and financial crisis)論文,成功發表在全球排名第二的頂級財務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這次獲得科技部殊榮,元智校長特別給予表彰,以鼓勵其他同仁繼續努力。

元智大學管院黃嘉威 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元智校友兼財經系副教授 黃嘉威/照片由本報提供)

今年40歲的黃嘉威,回母校服務時間約七年,回憶起當時考碩士時為何選擇元智財金所,他說,元智重視英語能力、國際觀,且財金所的學術訓練紮實、元智肯投資,學術資源遠比他校豐富太多,這是在學術界都知道的。對於當時捨棄公立學校選擇元智大學,黃嘉威不但沒有後悔,更慶幸自己做對選擇。

黃嘉威表示,自己很喜歡數學,當初會走財務金融是因為金融業看起來光鮮亮麗,而且專業難以被取代。當時碩士論文完成後,便決定要走向教職之路。看似一路順遂的求學過程,也讓他曾跌跌撞撞。

其實博士班畢業那年沒有找到工作,所以只得先從事博士後研究開始。黃嘉威表示,一年後順利地進入元智教書,一切讓我很感恩。

黃嘉威期許自己,能往Top 1的期刊邁進。他說吃得飽、睡得好,是做好研究第一步要素,因為這樣才能保持頭腦的清楚。黃嘉威不僅研究認真,教學也很嚴謹,他認為一堂課的進度不見得要多,重要的是學生的觀念要通,不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對於學生的問題,抱持來者不拒的態度,唯一只要求學生必須先消化題目,老師僅能扮演從旁協助及突破盲點的角色。黃嘉威坦言,現在的資源太多,導致學生不願動腦,而以前資源雖然匱乏,卻培養了學生獨立思考的習慣。他以「試著找出自己讀書的方法、試著找出自己未來工作的興趣」,來勉勵學生獨立思考、活用知識。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4/19下午特別召集相關主管及老師,表揚黃嘉威副教授的殊榮,並給予鼓勵。吳志揚表示,黃嘉威是元智培養出來的碩士班校友,其在研究上的努力與成果有目共睹,也是105年度私校管理類唯一獲科技部研究獎殊榮者,期許未來有更多同仁也有亮眼的研發成績,為自己也為學校爭光。

感恩茶會(校長吳志揚特別舉辦感恩茶會表揚黃嘉威副教授/照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ssociate Professor Huang receives Outstanding Research Award元智大學管院黃嘉威 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